GREENPLEASE China - 反對綠色和平中國設台灣支會 記者會通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0/05/17

主題:民間團體綠色和平中國在台灣設立分支基金會 時間:2010年5月18日上午9:3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出席單位:台灣環保聯盟,圖博之友協會,勵馨基金會,台灣勞工陣線,高雄市綠色協會,綠色消費者基金會

說明: 國際綠色和平中國分會(綠色和平中國,Greenpeace China)正向環保署申請成立「財團法人綠色和平基金會」,而其代表法人資格的基金來源,係綠色和平中國,顯示未來在台灣設立的「綠色和平基金會」,是中國的分會,且媒體訪問時,亦作如是表述,並對應徵人員詢問其支持統一或獨立。

民間環保、勞工、社福團體對此現象提出警訊,如果國際綠色和平組織是一個真正尊重環境、人權的機構,就應該以國際綠色和平來台灣設立,而非使台灣成為綠色和平中國的分部。依國際政府、非政府組織,以及營利和或非營利機構在台設立分支機構的慣利,都是由總會直接在台灣設立分支機構,而非像綠色和平中國如此作為。

針對此綠色和平中國不合理、不尊重台灣主權以及勞動人權的行為,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呼籲各界重視,以免此一事件造成的不當後果。

新聞聯絡:台灣環保聯盟 02 23636419

主題: 
活動日期: 
2010/05/1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