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8新聞稿_維護孩子的安全,政府相關部門應共同擔起把關的責任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0/06/28

暑假將屆,各式各樣暑期營隊早已紛紛廣告招生,然而面對琳瑯滿目的暑期營隊,政府應該嚴加把關,避免各式非教育機構掛羊頭賣狗肉,並讓所有家長了解如何選擇合法的暑期營隊?此外,當孩子參加營隊出事時,政府相關部門應積極任事,協助家長處理善後,以最迅速的腳步為孩子的安全及權益嚴加把關。

據報載,去年爆發的台南市麥得國際心智研究機構涉嫌體罰逼迫孩童吞火疑案,因各相關單位的相互推諉,目前僅依「違反補習教育法(未登記立案)」及「不實廣告」給予輕微罰款,而使受害家長及孩童至今尚無法平復心中之痛。

由於多數暑期營隊皆打著『教育』的名號,並以學童為主要招生對象,因此,本聯盟呼籲: 1. 各縣市政府對於不實廣告,應積極主動取締。 2. 教育部針對各種教育/補習活動,應盡速修法明確規範之。 3. 經濟部應積極配合教育部,杜絕各種以企業之名行教育之實的活動。 4. 家長應慎選各種教育營隊,並尊重孩子的自主成長。

本聯盟認為唯有政府相關部門負起把關責任並積極任事,才不致於讓沒有公權力的民眾繼續遭受傷害,也不致讓無辜的孩子受到嚴重的心理創傷。

新聞聯絡人: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 謝國清(0933-767-609)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