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莫拉克重建觀察~垂水英司公共論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0/07/28

莫拉克為台灣帶來史無前例的災難,也帶來史無前例的重建挑戰。來自日本的垂水英司先生,帶著日本及台灣921重建經驗,風塵僕僕地走入莫拉克風災的高雄縣災區,專注研究災後重建相關議題。當特定區域的劃定、大愛園區的永久屋等重建作法,引起一波又一波的輿論關注時,重建專家垂水英司先生如何看待呢?「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或許當我們已逐漸熟悉於現有重建策略時是否透過日本專業友人得觀點與交流,讓我們對重建工作有新的思維,讓防災工作更有機率,進而安定民眾的心!

旗美社區大學很榮幸邀請日本重建專家-垂水英司先生,對於莫拉克災後台灣重建的觀察,並分享日本對於防災和重建的思考與作為。垂水英司先生自日本阪神大地震後,主持災區和街區的重建工作,於九二一和八八風災期間,對於台灣的重建工作也是不遺餘力,對於重建的經驗十分豐富。當天邀請社會處吳處長麗雪蒞臨與談,會場備有翻譯人員,歡迎大家參加,一同討論未來災區重建的重點與方向,了解國外的作法與建議,作為公部門與社區重建的參考。

垂水英司簡介: 日本京都大學畢業,日本國家註冊一級建築師。現任日本兵庫縣建築師會會長,(29個市、8個郡、12個鄉鎮市)歷任神戶市住宅局局長、神戶市住宅供給公社副理事長、台灣社區總體營造研究會代表。長期在神戶市政府部門主管住宅、城市規劃與環境整治工作,阪神大地震後,臨危受命擔任市住宅局局長,主持神戶市全部的災區和街區的住宅重建工作。

時間:7/30(五)14:00 ∼ 16:30 地點:旗山生活文化園區大禮堂 主講人:垂水英司(日本兵庫縣建築師會會長) 翻譯人:阮亞純(屏科大農企碩士、日本青山學院女子短大畢) 與談人:吳麗雪(高雄縣社會處處長)

有興趣者,請準時踴躍參與!共襄盛舉!!歡迎妳(你)~oh yes!

旗美社大公共論壇第175場

旗美社區大學重建站專員 伊斯坦大.依柏.薷睿(i-bu) Tel:07-6628570 07-6629859 Fax:07-6621865 E-mail:i-bu@yahoo.com.tw Mobile:0985552821 地址:旗山鎮文中路7號(旗山生活文化園區北棟2F) Blog:http://www.wretch.cc/blog/cmcu 官方網站:http://cmcu.ngo.org.tw

活動日期: 
2010/07/3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