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選舉 綠黨推出第一波候選人

2010/08/06
苦勞網特約記者

責任主編:孫窮理

綠黨公佈第一波五都選舉市議員提名人選,分別為台北市第二選區(內湖、南港)李盈萱、第三選區(松山、信義)潘翰聲、第六選區(大安、文山)張宏林,以及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八里、石門、三芝)王鐘銘。四位參選人在自己選區貼上希望拼圖後,亞太綠黨聯盟執委文魯彬呼籲,希望認同綠黨的朋友,也能加入參選行列。

綠黨共同召集人潘翰聲回憶四年前參選市議員的契機,是看了電影「不願面對的真相」。片尾提到「投票給關心全球暖化的候選人。如果沒有,就自己出來選」。這次再度參選,潘翰聲堅定地表示,要藉由市議員這個關鍵角色,做為一個支點,把整個地球撐起來,並照顧好,以交給下一代。

同樣再度參選市議員的綠黨秘書長張宏林,痛批現行選舉保證金的制度,將埋沒許多有能力、無財力的人。綠黨政策部主任李盈萱認為,年輕人應該站出來,用行動來關心公共事務,這社會將多一點點改變。儘管背負學貸和保證金的壓力,李盈萱仍決心參選,就是要改變對政治的冷漠,改變社會對年輕人的刻板印象。

從小在淡水長大的王鐘銘,對於腳下這塊土地有著深厚的感情。他說,2010年是台灣農業的關鍵年。而八里、三芝的農地對於新北市相當重要,休耕比例卻很高。若能以此為根基,發起復育農業的運動,把新北市重新建設成一個有農業、土地被保護的地方。王鐘銘表示,希望在不久的未來,提高新北市糧食自給率,並期許能成為台灣農業發展的先鋒地。

潘翰聲說,從前出來參選,大眾幾乎沒聽過綠黨。但經過長期宣傳、經營下,社會已漸漸知道綠黨。接下來要更清楚讓大家知道,綠黨在做什麼、能做什麼。他也指出,相較以往知名度不夠的困境,這次面臨的挑戰則是看好度。若大家相信綠黨能選上,就可能在市議會獲得好幾席。而這樣的改變,需要大家一起參與。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回應

10月5日(二) 客家音樂的傳統與創新  http://tinyurl.com/24t6j6f

講者:徐智俊(寶島客家台、客家電視台節目主持人)
時間:晚上7點到9點(二)    
地點:王鐘銘競選總部(台北縣淡水鎮民權路145巷1號:近捷運竹圍站)

從1988年開始就參加還我母語運動,接著在多個客語廣播、電視中主持節目,對客家文化
有深入了解的徐智俊,除了給馬英九總統的客語演講打過分數,還曾經抨擊金曲獎中的文
化歧視問題。很榮幸麻煩他從電視台中走出來,跟我們分享客家的音樂與美食,切勿錯過
。(左圖為客家電視台節目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