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袖子沙龍(4)-全球運動脈絡下的孟加拉經驗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0/08/10
資料來源: 

時間:99年8月25日(三) 19:00~21:00

地點:Youth Hub(臺北市忠孝東路一段31號,近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

講師:曾育慧

現為台大衛政所博士研究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

國際衛生NGO工作者,從爭取台灣的國際衛生人權開始,關懷的觸角逐漸擴及到開發中國家普遍的貧窮、衛生、外援政策問題。近年來的發展是由實務工作者進入政策研究領域。譯有《窮人的銀行家》、《藥廠黑幕》、《食物無罪》等書。

簡介:

以聯合國為首的國際組織,會就不同時期的重要議題訂出國際日、國際年或國際運動,具有引領各國政府和全球公民社會發展走向的功能。

其中規模最大的,非2000年「千禧發展目標」-MDGs 莫屬。我有幸參與MDG的前期籌備活動,並在之後數年的田野研究當中,熟識二個位於孟加拉,具國際影響力的重要團體:葛拉敏銀行和人民健康中心。當日將分享這二個組織在推動MDG的歷程,和我親自走訪工作現場的所見所聞,做一番檢視,並傾聽台灣年青人的看法。

主題: 
活動日期: 
2010/08/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