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明德新村 登錄文化景觀

2010/08/17

高雄市長陳菊昨天視察左營明德新村後說,已將59公頃的眷區土地全部登錄為文化景觀,允諾不論採取容積移轉,甚至以地易地,都要保留明德新村,陳菊高分貝向國防部喊話,「明德新村絕對不能拆!」她並當場指示左營分局加強巡邏,絕不准「半夜被偷拆了」。

陳菊昨天率文化局長史哲、教育局長蔡清華、市議員吳益政及多位藝術家共同巡禮明德新村,為保留左營眷村轉化為文創園區再利用的願景發聲,也為爭取未來引入更大的藝術社群蓄積創作能量的空間而努力。

臉書討論

回應

你好 : 請問那建業和合群呢 ?
陳菊市長接受明德新村的居民陳情允諾會跟國防部協商將明德新村保留
下來規劃為眷村文化園區, 但同為日式建築, 同樣屋況良好有花木扶疏前後院的建
眷舍還保有現在已不多見的防空洞, 難道這些眷舍沒有被保留下來的價值嗎?
業和合群呢? 這裡大多數的居民也不願棄守住了五六十年的老家呀! 建業新村有些眷舍還保有現在已不多見的防空洞, 難道這些眷舍沒有被保留下來的價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