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告遭駁 中科:訝異

2010/09/02

(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 2日電)最高行政法院今天駁回行政部門對中科三期所提的抗告,中科三期維持暫停開發。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長楊文科頗為訝異,但因尚未收到裁定書,無法進一步評論。

楊文科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日前環保署已有條件通過中科所提的環評,並已公告審查結果,國科會發給中科新的開發許可後,公共工程復工的部分不受影響。

不過,最高行政法院今天駁回行政部門對中科三期所提抗告,是否會影響到目前營運的旭能光電及裝機中的友達光電?

楊文科說,還沒收到裁定書不知道內容為何,暫時無法評論。

楊文科說,裁定書可能約 1週才會收到。廠商在這1 週內可以維持現狀?他表示,目前不受影響。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在 7月底時,以中科三、四期相關開發案可能對環境造成難以回復損害,認為有保全的急迫性,裁定中科三期、四期暫停開發,環保署與國科會、中科管理局等單位 8月提出抗告。

最高行政法院今天駁回行政部門對中科三期所提的抗告,中科三期維持暫停開發;但中科四期原遭停止執行的裁定,則遭最高行政法院撤銷。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