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華光電 被爆雇用中國勞工

2010/10/06

民視 (2010-10-06 21:55)

雇主用直接聘僱就能幫外勞省下仲介費全國首創的外籍勞工直聘諮詢平台

兩岸簽訂ECFA之後,馬總統一再保證,絕對不會開放中國勞工,沒想到洋華光電公司,卻被踢爆利用技術觀摩的名義,引進多批中國勞工來台灣打工,民視新聞獨家取得,民眾跟拍中國勞工,集體搭車上班的畫面,不過洋華表示,這些中國員工只是來觀摩新技術,絕非非法打工。9月30日早上7點半,好幾位穿著紅色T恤的女性,站在路旁一邊聊天,一邊等車,15分鐘後,一輛遊覽車出現,就停在他們面前,大家開始上車,這是桃園觀音鄉,洋華光電公司的員工交通車,而這幾位穿著紅色T恤的女性,跟其他人幾乎沒有交談,明顯格格不入,原來他們都是中國來的,8點左右,交通車開進工廠,這幾位中國勞工,也跟其他台灣勞工一樣打卡上班,中國勞工,疑似在台灣打工,跟拍影片的朱政麒,非常驚訝。

洋華員工早已見怪不怪,不過這不就違反了,馬總統絕不開放中國勞工的政策嗎?用技術觀摩名義來到台灣的,不止洋華光電,根據統計,中國商入專業人士來台,97年時,只有7萬1千多人,馬政府上台後,立刻暴增一倍,增加到15萬5千多人,而今年到8月為止,已經有13萬8895人。

數字暴增的背後,立委認為並不單純立委們,要勞委會好好調查,究竟有沒有假觀摩真打工的情形,否則馬總統絕不開放中國勞工的承諾,就成了空頭支票。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