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柴山專題演講【滯洪池,不淹水的萬靈丹?】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0/10/12
資料來源: 

滯洪池,不淹水的萬靈丹?

滯洪池、溼地、防洪、地下水補注…,每年颱風一來這些名詞就出現一次,特別是近年瞬間暴雨越來越頻繁之後。似乎,「堤防萬能」的工法思考在近幾年天災檢驗中,開始被否定。隨之而興起的,是人工溼地與滯洪池的興建;但是,似乎也沒人檢討,這些計畫是否發生作用、是否產生負面問題。

919水淹高雄後,學者在媒體披露,高雄市原本應該興建6個滯洪池,如果6個全完工,就不會淹成這樣!然而,真是這樣嗎?

十月十四日(週四)晚上7:30,柴山會的專題演講將邀請官田水雉復育園區的創始者、曾協助多處滯洪池設置的邱滿星,來與大家分享他的經驗。同時,這場演講也是一場座談會,誠摯邀請對這個議題有興趣或者想分享看法的朋友,共同與會。

請注意,本次專題演講改在十月第二個週四。誠邀市民主動參與,且來一場市民淹水之後的「腦力激盪」。

10月14日柴山專題演講

講題:滯洪池,不淹水的萬靈丹?

時間:2010年10月14日睌上7:30〜9:30〔於柴山會館〕

講師:邱滿星〔官田水雉復育區創始人〕

簡介:每年淹水每年吵!責任歸屬焦點全在官方;真相也在政治口水中變得撲朔迷離。治水,怎麼治?學者、官方說法不一。這次,是否該由民眾自身做起,主動蒐集資訊,找尋答案;來一場市民的治水學習,也記錄一個市民版的「與水共存」篇。

會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98號10樓之3

聯絡電話:07-2815348

e-mail:takao.hill@msa.hinet.net

活動日期: 
2010/10/1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