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工會擬於明年舉行全國性抗議

2010/10/23

星期六(10月23日),倫敦消防隊正在舉行罷工。

英國總工會(TUC)表示,將於2011年3月在倫敦市中心的海德公園舉行大規模集會示威活動。

英國鐵路、海洋及運輸業員工全國工會(RMT)秘書長克羅在倫敦的一次集會上說,需要舉行遊行示威對抗政府的削減開支計劃。

克羅對人群說,抗議運動需要深入居民小區和工作場合,需要深入到社會,表達「不為腐敗的銀行埋單」的聲音。

他還說,當消防隊員罷工的時候,這不僅關乎消防隊員,也同依靠他們服務的人民相關。

克羅呼籲,在未來12個月中,公共服務部門員工和私營企業員工為自己的工作和社區抗爭的時候,必須用最大的力量反抗。

他預計,全英範圍的示威遊行將會引發「一浪接一浪的抗議」。

星期六(10月23日),在蘇格蘭首府愛丁堡有數千名來自該地區各地的示威人群在市中心遊行。

在威爾士首府卡迪夫、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也有罷工行動。

英國總工會一些態度緩和的領袖推翻了在今年年底前舉行全國性大型示威活動的建議,因此該日期被推遲到2011年3月。

英國財相奧斯本本周三(10月20日)宣佈對公共開支進行大幅削減。

根據這一計劃,公共服務部門將有大約49萬人失業,是幾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削減經費計劃。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