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勞陰霾不散 洋華跌停

2010/12/01

* 2010-12-01 13:30 *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日電)勞委會官員今天到立法院針對大陸商務人士來台是否衝擊台灣本地勞工就業權益提出報告,先前遭檢舉陸勞可能涉及假研習真工作的洋華光電,今天股價被打到跌停價新台幣308元。

 司法單位尚未對洋華大陸勞工案做出最後裁定,但除了勞委會已評估陸勞對台灣本土勞工就業影響之外,移民署並研議縮短大陸商務人士來台停留時間。洋華勞工問題未解決,股價先受衝擊。

 洋華光電指出,陸勞來台受訓成本極高,且停留期間短,絕非部分人士質疑引進廉價勞工。

 洋華光電強調,陸勞來台搭乘飛機,訓練期間除支付每人新台幣400元零用金,用於購買衛浴等生活必需品,每週還有900元餐費,且視同在大陸工作,原有的薪資照付。

 洋華為觸控面板大廠,台灣母廠生產前段製程的觸控面板感應器,轉投資大陸廠主要以後段的觸控面板模組生產為主。目前洋華生產的觸控面板以手機用居多,電容式觸控面板比重到年底可望達 4成。99120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