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聲狗 寵物非法繁殖處境慘

2010/12/31

【中央社╱台北31日電】 2010.12.31 02:36 pm

動物保護團體今天陳情指出,寵物非法繁殖、販售情形日益嚴重,寵物被虐待案例層出不窮。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官員表示,會加強訓練動物保護檢查員的查緝技巧。

動保團體上午前往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公布張貼在網路上的寵物買賣訊息以及非法繁殖場的照片。

「牠現在連撒嬌的聲音都發不出來,只有微弱的氣聲。」動保團體現場帶來1隻聲帶被割除、因長期懷孕導致乳頭腫大的英國古代牧羊犬「寶兒」,控訴非法繁殖場虐狗的惡劣行徑。

動保人士黃泰山說,即使非法繁殖場發生多起虐狗事件被民眾舉發,但相關單位敷衍了事,才會造成類似「寶兒」的悲劇不斷上演。動保團體要求農委會成立「查緝專案」,調查寵物非法繁殖以及網路上的非法交易,重罰違法業者。

對此,農委會畜牧處動物保護科科長林宗毅表示,農委會今年已請檢察官及資深刑警給動保檢查員上課、訓練,加強稽查技巧。

至於網路販售寵物部分,林宗毅說,動保科會請電信業者幫忙提供業者資料,再轉請轄區動保員稽查;農委會將與相關單位合作,落實執法。

【2010/12/31 中央社】@ http://udn.com/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