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智彥成社的自白紀錄

2011/01/17
萬能科技大學學生

責任主編:張心華

學生申請社團

美好的大學生活是每個年輕學子所嚮往的,是個能夠充分發揮想法與實踐理想的時刻,但這些充滿想法與方向的年輕人卻像是被升學主義強力打壓後而失去了志向,使得他們的想法都無法徹底發揮而只剩下吃喝玩樂面對四年的心態,而我希望的僅僅只是成立一個能夠讓大家多了解社會時事,多討論一些人文議題的社團,集合一些有想法的大學生共同運作這個社團,希望讓大學生活能夠過的更有意義,這是我最初想成立社團的理念。

申請社團時的波折(上) 

當然,第一次申請社團對所有的行政程序都一無所知,所以我去尋求了校園裡承辦社團的行政人員問:「我想請問一下關於成立社團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及文件?」,而他卻用令人不舒服的態度回說:「你要成立什麼社團?等你想好再說吧!」,當時我心裡在思考,告知學生成立社團需要準備的東西與該注意的事項不就是這些行政人員的工作之一嗎?他這樣的回答是不是沒有盡到一個行政人員應該協助學生辦理任何學生事務的職責?我心裡非常不滿的離開了,這是去年4月份發生的事。

後來我尋求同學協助後,終於在網路上找到了成立社團必須填寫的文件,以及該準備社團相關的章程,後來又去詢問行政人員,他認為社團的名字不好請我再回去換過,後來我與社員們討論後更改了社團名稱,在相關的文件及章程都準備好了之後,還有缺指導老師,找了幾個禮拜後,我們班級的導師突然告訴我們,若真的找不到的話可以找他當記名的指導老師,而我們也欣然的接受由導師擔任指導老師。

再來就是社員的問題了,社團承辦人員第一次提到社團社員需要有8個不同系的同學,但後來另一位職位較高的行政人員又說要4~5個系,我們當然依照職位較高的行政人員來處理,找了5個系後6月24日送件,但是又因為他們認為社團名稱不好所以沒有受理並說下學期中再申請,當下我的內心非常的忿忿不平,但我依然面對接受了。暑假的到來,我與社員有幾天依然到學校為社團事務努力,也幾次詢問了行政人員,但他們說暑假他們沒有在受理社團申請,所以我們只好等到開學......暑假結束!

申請社團時的波折(下)    開學後,我去找了社團指導老師詢問有關於社團名稱的問題,後來社團被取名為「社會人文社」,申請文件整體完成,送件後行政人員卻說我們社員不足8個系所以不予受理申請,這時我因為憤怒而口氣不太好的問:「一定要有8個系嗎?有這個規定嗎?」,他說:「沒有這個規定,但是我們依照以往的做法,如果沒有到8個系可能沒辦法成立。」,我非常不高興但只好默默接受而離開。

8個系找尋完成後,10月1日送件並詢問何時才能幫我向上審核?說要等另一個社團,又叫我不用擔心,我們審核後會連絡你,等了幾天後,我又去問行政人員:「請問另一個社團送件了嗎?如果沒有可以跟你們尋求他們的電話,我來幫忙你們催一下他們」,他卻有點不耐煩的說:「我不是說過等我幫你們送件會在連絡你們嘛!就是要等到他們送件我再一起審!我不可能會給你他們的電話讓你去催,我也不會主動去催他們的!」,這時我又問:「那他們如果不在這學期送呢?如果要等到明年呢?如果更久呢?」,他的回答卻沒有給我明確的答案,這時我真的已經不想忍耐了,但當下沒有辦法應對的我,跟往常一樣默默的離開了。

我又等了一陣子後再去詢問,行政人員卻跟我說:「還沒!他們還沒送件!」,我又問:「我們社團已經籌備很長一段時間了,我們一定要等他們嗎?有這樣的規定說一定要收齊其他欲成立的社團送件後才能審核嗎?」,他說:「這是我們既定的處理方式,學校是沒有這樣的條文規定沒錯,但我們以往都是這樣做的,我們不可能為你一個社團送上去審核的,你就不用再來問了,可是我相信你還是會來,但我們的答案都是一樣的!」,這時我已經氣到不想說話而直接走掉,心想既然無法溝通那只好用其他方法了。

後來之後再去找承辦人員詢問就用DV把他所說的錄起來,他見到DV時很緊張有點害怕說錯話,所以他回答說:「不要拍到我......我不是已經解釋了很多次了嗎?一樣的答案就不需要再說了吧!你有問題問組長好不好!」,我問:「一樣的答案是什麼?」,他說:「之前說過了阿!依照程序,等另一個社團送件後,我們就馬上幫你們向上審核!我們不可能幫你們一個社團做審核......這樣不符合行政流程!」我又問:「有這樣的規定嗎?」他說:「沒有這個規定,但這是我們以往的做法......同學!你有問題問組長好了。」

組長來了後依然談不攏,並說社團申請審核一定要等到學期末,他突然這麼說讓我又更加混亂了,為何當初不跟我說?非等到最後才給我這樣的回答!再經過一陣討論後,我們決定一起去找社團的指導老師談見到指導老師後,指導老師就好像是見到國王的大臣般不斷的幫行政人員說話,一直跟我說:「這就是他們的行政程序阿,有任何疑問嗎?」之類的話。

我就問:「他們說話反覆不一,每次都不一樣,一會說要等其他社團送件才能一起送上審核,一會又說學期末才能送審,一會說4~5個系的同學就可以成立社團,一會又說一定要8個系才能,又說他們沒有規定,又說這是他們所謂的行政程序,這一切混亂的回答到底是怎麼回事?」

老師回:「我有時候也會講不一樣話阿,你一直這樣說這樣誰要給你申請?其實大家都是在幫你!你不要把他看成是在害你,大家都是在幫你!你這樣子我就幫不下去了......」,我搖頭的離開了,但是那些行政人員還留下來繼續跟老師談。

過了幾天指導老師來找我,跟我說我的社團太政治了,不是他的專業,如果不更換社團的作風,他就不想當了,但一直以來我的社團都不是以政治為重心啊!為什麼老師會這樣說呢?我感覺他好像被那些行政人員施壓或慫恿之類的,面對老師這樣的情形,我只好默默的去尋找其他老師來擔任社團指導。11月25日更換指導老師名字,並再次請求行政人員幫我送件,他卻說:「一切依照程序來(不可能為我一個社團送件,無限期的等另一個社團)」

我默默的離開,心裡已經對他們的所有做為非常厭煩了,經過9個月被摧殘的我已經沒有那種想要再跟這些人溝通的想法了,不僅行政人員漠視這件事,連尋求老師也沒有用,在這種絕望的狀況下,我只好選擇抗議!

艱辛的路途    

過了一個週末,11月29日靜坐抗議開始,這幾天我都是曠課來抗議,靜坐的第三天(12月1日)聽到有風聲說這些行政人員已經將我的社團文件審核通過並且往上送件了,我就覺得他們怎麼如此矛盾?這跟之前說的完全不一樣,難道真的要把學生逼到靜坐表達訴求才會去重視這件事情嗎?當天行政人員跟我溝通時,我要求他為他的行政疏失而道歉,他卻說了驚天動地的話:「下層的人沒有資格要求上層的人道歉!」

這話是什麼意思?他說我們學生是「下層人」,我父母支持我來就讀萬能,他卻說我們學生是下層人,那不也就是說他看我的父母也是下層人?因為他的這句話,使得我更加堅定的一定要這個行政人員道歉,隔天就把他說學生是下層人的這件事寫在大字報上,坐到第二週,新指導老師告訴我有申訴管道,我心想「原來學校還有這種管道」,我抱著「一絲希望」的心去寫了申訴單。

結果是什麼?12月10日週五的評議委員會根本就是在對學生做審判!在第三週的周三(12月15日)評議決定書出爐,內容根本就是把行政人員的疏失全盤掩蓋,並將學生的一舉一動加上了一大堆莫須有的罪名,甚至用刑法條例來威嚇學生低頭!然而說明這次的申訴已經逾越申訴範圍所以不予申訴,依照任何角度來看,學校能提供學生申訴的範圍非常狹小,若真的申訴了,好像只能申訴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在此本人對於這個評議委員會感到非常的失望,單以這個事件來看,一旦學生與校方行政人員發生紛爭,就好像全部都是學生的錯,校方只是一味的力保那位行政人員,這讓我感覺申訴管道及評議委員會形同虛設。

之後我依然不滿校方處理而繼續靜坐,後來有許多老師來關心我,並承諾會幫我處理這件事,但他們不是要我去向行政人員道歉,就是沒有結果,所以沒有再去尋求老師協助。在第四週周二(12月21日)親自去找校長,本人原來沒有期望校長能幫我處理,只是希望校長能了解事實,校長有透露社團已經可以成立了,後來講了許多的話,其中校長說如果我堅持的話,校長願意幫我去跟行政人員協調,然後又要我回去想想並沒有給我明確答案,我為了表示我的堅持而在周三靜坐,希望校長能看見我的堅持,並幫我處理,而在禮拜四、五(12月23、24日)是學校很重要的「評鑑」,基於愛護並顧及學校的聲譽及榮譽,所以本人在這兩天停止靜坐。

後來第五週周三(12月29日)收到班級導師(前社團指導)與主任的通知,校方對我施壓要我自己轉學,不然就退學!我心裡突然有個疑問,為什麼?聽說是因為我與校長在上周二(12月21日)談完後,我又在周三(12月22日)靜坐,很不給校長面子。但我回應,是校長要我堅持的,我並沒有做錯什麼吧!我不可能會自己轉學,而學校要退我學就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我又問:「行政人員難道沒有被處分嗎?為什麼被處分的是我?」班導回:「這就是社會!」

後來新指導師為我爭取到了機會,就是要寫悔過書,如果校長滿意,我不僅不會被退學,而且行政人員還會被處分,但是我沒有做錯任何事,也許只是跟校長的誤會,我就在周五(12月31日)針對事實寫給校長看,後來周一(1月3日)聽說校長很失望,並用我靜坐而阻礙交通記我兩支小過,且行政人員沒事,但社團卻無法成立了,我已經失望至極,又聽說校方已經在制定某項政策,若將來有抗議的行為,可能會給予嚴重處分。得知社團無法成立後的同學們都很不高興(本人一直都有與這些同學聯繫狀態),也覺得校方不應制定此項打壓政策,所以我們約好在周二(1月4日)集體抗議,但後來坐不到一小時,他們就被校方給「搜逃」(編按:摸頭)了,並且全部的同學都在指責我,說我辱罵師長等等。

在我靜坐的第二周,前指導老師一直與我家長聯絡,一直模糊焦點講些不是重點的話,說我曠課一堆,要我好好上課等等,講的好像我在學校抗議是在胡鬧,甚至跟我家人說那些有疏失的行政人員「好心被雷劈」,把我家搞的雞飛狗跳,甚至把我媽逼的大哭,我非常氣憤,所以在大字報上寫「老師無能協助學生,反向學生家長告狀,可恥!」。

「可恥」兩字並不是針對老師的人品與人格作批判,是在訴說行為,本人認為若一個愛護學生的老師沒有辦法幫助學生在申請社團時化解與行政人員的糾紛,甚至根本沒有真正去了解學生心裡的想法,反而將所有的疏失都推託到學生身上並向家長告狀的行為,本人覺得這樣的行為很不妥!而把這樣的想法付諸於文字而已,並沒有直接說出「老師無能!老師可恥!」等語句,且沒有指名道姓,但卻一直有人在謠傳我辱罵師長,使得身邊的同學都在指責我,校方又說要用我辱罵師長可能要退我學。

但我到底是罵到了那位老師啊?學校這樣的施加罪名,甚至散波謠言,根本就是要逼死學生嘛!事件到此,講了那麼多焦點都被模糊了,整個事件不都是由行政人員的疏失而衍生嗎?為什麼行政人員有行政疏失而且還說學生是下層的人不需要道歉、接受處罰?現在卻施加莫須有的罪名在我頭上,要我退學,現在我的同學、社團、學業、我的名譽及我的家都被學校給打亂了,這段時間我所花費的是什麼,時間、金錢、精神、名譽與信用,甚至更多。難道學校真的要逼死一個學生嗎?難道學生真的要用死來洗刷清白嗎?如果學校真的要這麼做,我願意死來證明我的清白!

回應

加油阿~~~~~但是不要輕生!

「邱智彥無能協助自己,反向一拖拉庫人告狀,可恥!」。

「可恥」兩字並不是針對邱智彥的人品與人格作批判,是在訴說其行為inconpetent.

啥?到底是萬能科技大學學生,還是無能科技大學學生.

老那以準備好舍利子納塔了
魔王你贏了...大日如來,佛光普照.

邱氏邏輯留言者的單字有沒有拼錯?
只看得出來你想戰學校~

想必是資優生才能發明讓人都看不懂的單字,

科科。

hmmmm~
這是智慧
你不懂啦

共鳴開始:kukukukukukukukukukukukukukukukukukuku

學校行為確實可恥,邱同學加油!

不太懂萬能為什麼要擋人文關懷或社運社團的成立,而且說實話這種社團在一般大專院校多到一種程度,而且部分社團還因為同學冷感而運作不力。換言之,如果邱同學之後願意去其他學校的話,那麼其實可以先加入其他學校的社團,在與萬能有興趣的同學進行串連,並且進一步監督學校的作為。我想這是一個方向,邱同學千萬不要因為退學之事而灰心(而且感覺學校退學的理由很勉強),可以的話應該跟學校繼續奮戰下去。

這樣的大學倒了,社會也不必太同情。

沒有反對的聲音,如何能稱為抗爭呢?
我支持你 邱同學!!

我是班級導師(前社團指導),真實姓名到此留言,以表關心之情...。
非常遺憾,一路下來,所有的關心和建議,全然沒被採納和接受,反而都成了敵對...。
不想多說和解釋。只希望智彥,有"智"慧、做賢"彥",美好前程,莫拿生命開玩笑。
對於這幾個月來"無能"協助化解您的困惑,深感歉意...。
雖然您溝通大門早已封鎖,導師的手機門號和研究室門依然等候...

"這貨 還真無能 (未註冊)"留言者,
你的留言內容重複出現在此篇文章
及"組人文社團反遭校方精神霸凌?
萬能科技大學邱智彥的成社之路 "
(該文亦有數篇留言重複)

苦勞網將選擇性刪除此篇的留言,及同文重複的數篇。
建議回應針對該文議題,理性討論。

苦勞網週三輪值主編 曾心盈

鄒先生你好:

邱同學靜坐見報之後,我連絡上他,並主動了解他的狀況。
為什麼我會主動聯絡上他,因為蘋果日報上面的校方說法,不僅讓我回憶起以往在校辦異議性社團的經驗,而校方說法更凸顯了萬能校方落後保守的思維。(看見貴校學務相關辦法之後更確信這一點,另外自白書裡頭提到貴校欲建立限制學生集會遊行的學務章程,實不樂見高師事件在貴校再次發生)後來到貴校網站了解社團成立章程,輔以邱同學的自白書,才會更加相信校方以前後不一「行政慣例」阻擾邱同學成立社團,邱同學事件見報之後,校方反而直接將其退學。

真不知您認為校方長期阻擾,實質拒絕邱同學成立社團的態度,意圖使邱同學放棄成立社團,這種單方面的「溝通」,算不算是校方自己封閉溝通的大門?只要邱同學接受一種結果?

我樂見您仍有在制度內協助邱同學的誠意,我相信您在此表達對邱同學的支持也是為了使萬能校方能夠回頭省思,他們以往對邱同學所做的一切是否真有「照制度走」,並且保有對邱同學基本的尊重。

我們可以一同攜手合作協助邱同學。近日若邱同學願意的話,盼您能接納我們這些不速之客的其中幾位陪同邱同學拜訪您。

莊程洋

哀兵戰術無法改變校方侵犯學生人權之事實。省省吧!

ps:我在講9樓

歡迎一同協助智彥。歡迎來校討論。victor@vnu.edu.tw 智彥應該有我的電話。

我是很隨和的(隨波逐流)
既然你們一致都要耶穌定上十字架,而釋放殺人犯巴拉巴....

那建議收集證據後,向檢察官報案.
將那學校一干人等移送法辦
以 伸 張
人權

中華民國刑法第152條
以強暴脅迫或詐術,阻止或擾亂合法之集會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
《耶穌受難記》(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
祭司長帶耶穌到衙門,並向羅馬總督彼拉多道出耶穌的罪名。總督有一個慣例,每逢逾越節都會隨群眾要求,釋放一名囚犯。比拉多給公眾選擇釋放殺人犯巴拉巴抑或是耶穌。猶太群眾選擇釋放巴拉巴,並要求處決耶穌。

外加
民事附帶求償(心靈補償金200萬,反正上訴後會減一點)
行政訴訟之撤銷訴訟(撤銷退學處分)
不要和解照樣告死他們

以 伸 張
人權

[是你們選擇要耶穌定上十字架的,不是我]

看就知你是校方代表還是埋在土裡的人!不知人間疾苦!?如是校方的人!我倒想問!一句道歉在你們這些自以為是的上人眼中是那麼的難以啟口!卻用盡力量打壓一個學生!台灣是個民主國家還是共產國家!??我實在對你們這種人感到不以為然!!在街上踩到人不管你大小總的說句對不起吧!!你們倒好!!集中火力顛倒是非!踩了人家還想打人!!像話嗎!!!!你可以罵他可恥!!但是我看不出他與你有何干係!你又何必出言罵他!!你們就是這樣欺負人的嗎!!

本人這篇是針對第二篇自稱如來舍利子那私的文章!!說真的實在令人不屑!!學生抗議必是受委屈!不思解決!反到打壓!!真的過份!現在是戒嚴還是皇帝統制的時代!!真誠相挺!!邱同學加油!這種爛學校就是台灣民主進步的阻力!及貪污思想的溫床!

1.「看就知你是校方代表還是埋在土裡的人!」
你從何點判斷我是校方代表?就憑我的批判嗎?批判邱某的就要被標籤化為校方代表嗎?造謠排擠,栽贓嫁禍你的專長嗎?
埋在土裡的人?你的廢話還具有多樣性(diversity),似乎跟龍發堂裡的病患分庭抗禮?

2.「我倒想問!一句道歉在你們這些自以為是的上人眼中是那麼的難以啟口!卻用盡力量打壓一個學生!」
用假設的話,來罵假設的人.你有發現真實嗎?你打擊正確嗎?還只是找個發洩的理由?是你唯一交到朋友的方式嗎?
現行法律不證己罪原則,你不知道嗎?
事實上雙方都涉嫌刑法,分別為毀謗罪及妨害集會罪,你是電視看太多還是根本沒讀過書?

3.「台灣是個民主國家還是共產國家!??」合併「不知人間疾苦!?」
完全井蛙之見,以管窺豹.你比照過台灣與世界各國GDP比較嗎?動員戡亂何時結束?王迎先如何改革刑事訴訟法?...你到底懂個屁啊?

4.「但是我看不出他與你有何干係!」
還會承認你看不出我與他有何干係,事實上就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是我的想法已經表達在網頁上了,還被某個白痴污賴成校方代表.

5.「你又何必出言罵他!!」
你是有眼無珠?還是弱智?
本篇報導第20段尾,和第21段首寫明:
......我非常氣憤,所以在大字報上寫
「老師無能協助學生,反向學生家長告狀,可恥!」。
「可恥」兩字並不是針對老師的人品與人格作批判,是在訴說行為,......
就連以你的智商,都能判斷這是罵人的話!
所以我就造樣造句(邱氏邏輯)
「邱智彥無能協助自己,反向一拖拉庫人告狀,可恥!」。
「可恥」兩字並不是針對邱智彥的人品與人格作批判,是在訴說其行為inconpetent.
....
....

罄竹難書,繁不及載
你喔

結語:此患者患有重度反社會型人格異常,具強烈過殺攻擊性,欠缺焦慮和罪惡感,無法相信他人,難以學到教訓等人格特質。推判與其成長過程,及現行遭受不良待遇有關.

建議:隔離,電療,24小時佩戴EKG.

因討論漸離題且針對開始其他讀者,故刪除以下三篇訪客留言:

"不要低估統治者的兇殘,也不要低估被統治者的愚蠢"
"匪夷所思vs無奇不有"
"脫離苦勞(海)--最終章"

建議各位讀者們針對該文議題討論,不要淪為相互謾罵,多謝了。

苦勞網週四輪值主編 張心華

to:校方代表!誰在乎你是否校方帶表!!你吠累了吧!蠻牛喝一下吧!!你說誰是龍發堂!又罵人沒讀過書的!我保留法律追訴權!!你這樣懂法律不知這樣不恰當嗎??!!就一個學生他能怎麼樣!?難不成你是希望他用暴力或霸凌的處理事件?!!學生不告狀要怎麼辦?你教大家一下好不好!!還是要每個被欺壓的學生任由你們打壓踩死?學習忍術?你又說到法律?這個好?你說的好棒好懂!那你為何不乾脆就交給法律去處理嘛!看法律如何認定及鑑定證據來做出判決!!你說可恥是罵了人!你可以就去告他呀!!!我們都不懂法律耶?道歉一句對你這私真難?這王迎先及動員戡亂時期又如何!!現在是民國100年呀!王迎先是誰!!?你親戚喔!!失敬失敬!!我不認識很抱歉!!他又跟這事有什麼關係呀!!!我都在放屁!!那你幹嘛一直聞!!!不是代表也沒關係小心冬天血管收縮不良的人或易怒的人呀!!血壓一高!中風機率就高耶!!!!!你就不要在這張了牙又舞爪!好可怕喔!!大家都被你嚇死了!!!!!!救人喔!!好呀改天約出來帶我去"電療"!!!

我的想法很簡單
1. 如果沒有規定,那麼可以依照慣例辦理,但是並非只能依照慣例辦理,很顯然的學校的行政人員的不作為有損學生成立社團的權力。
2. 學生跟行政人員不是在同一個hierarchy當中,沒有上層下層的問題,很顯然的行政人員發言不當

不過這些都是邱智彥同學的自白,希望有機會可以聽到行政人員以及導師的說法

由此可見台灣的校園與社會仍然不民主
依然停留在封建獨裁的時代
所以啊
邱同學我看算了吧
如果同學你執意要成立社團
不如努力點
到校風較為自由的台大吧

如果有綠卡話其他歐洲國家的證照
建議你畢業後就到這些地方定居生活吧
那裡才是真正的民主聖地
公民團體的天堂

由此可以看出台灣的校園與社會仍舊不民主
依然停留在封建獨裁的思維

邱同學啊
建議你有錢的話快去辦綠卡或歐洲各國的移民手續
畢業後就到這些地方去工作定居吧

這些地方才是真正的民主聖地
公民團體的天堂

因討論漸離題且針對開始其他讀者,故刪除以下七篇訪客留言:

"台灣真正的悲哀在於無知"
"名偵探虎南"
"火箭隊"
"訪客shit shits shit shitly."(2)
"訪客shit "(2)

建議各位讀者們針對該文議題討論,不要淪為相互謾罵,多謝。

苦勞網週日輪值主編 張心華

智彥加油!官僚蠻橫如此的行政體系還存在高等教育學堂,真的令人目瞪口呆!
有良知的萬能老師應該出來講講公道話,而不要成天只為了五斗米折腰!
加油

哈囉!
我這裡也有20幾位同仁都是很挺邱同學的!
而且我們可能都要報名電療!
那位校方代表!
如果約好了要記得通知我們喔!

邱同學應該被尊重的!
校園不民主社會就不會進步!官僚橫行!
!加油!

我是萬能科大的校友
以前在校參加社團活動時也曾經有過忿忿不平的經驗
感覺校方的確是很現實及不公平的
不過也都默默接受
因為沒有勇氣也不知道該怎麼去對抗
同時也只想平安的拿到文憑畢業就好
那時的校風對於社團其實並不熱衷
同學們也顯得較為冷漠

剛剛搜尋了相關資料看到了「成大零貮社」的文章
其中提到:「在一個暴力的時代,如果什麼也不做,只是享受著你的中產階級舒適,本身就是一種暴力行動。」
我不知道我算不算中產階級
但是我的確過著隨波逐流停止思考只顧自己的生活
帶著罪惡感上來留言
我不知道我可以幫邱同學什麼忙
可是我想上來給他加加油
因為他在這麼寒冷的天氣中對抗的是只有空殼的自由
努力想要得到的是一份充滿陋習的制度下的尊重
怎麼那麼難?我也不知道
大人會說:這就是社會、這就是現實
現在我也是個大人了
但是我還是不太懂.....

邱同學,加油!
希望萬能可以給你一個合理的交代
如果有,那就是我看到在學校光鮮的虛偽表象下真正的進步~

如果「溝通」是帶有成見的對話,
那麼怎樣都不會有結論的,只會更糟。
我相信,邱同學希望與校方溝通的誠意和耐心,
但校方的行政人員習氣,過度自我膨脹,
從「上層」和「下層」的用語就可看出官僚心態。
若抱持著這種心態,又怎麼可能會將勢單力薄的學生的真心話聽進去呢?

邱同學,我也還在讀書,
我跑過公文,我們學校的行政官僚習氣,我懂。
很佩服你的堅持和勇氣,
不要放棄,不要拿自己的生命賭他們會不會後悔,不值得。
我支持你,加油!!!

首先 邱同學你好 我也是同校學生 也曾看過你再學校的一些抗議行為 包含在活動中心 跟校門口的靜坐抗議 上課時後經過都有看到你

首先 我只能說 你真的夠有勇氣跟毅力去推翻原本不該有的校園政策

目前你碰到的問題我懂 也很明白為何你會這麼生氣 因為在你之前 我也曾經碰過類似問題 其實說穿了 如果真的要說誰的問題 我會100%同意 校方處理方式不當

如果這邊有大學相關人員或者代表 我希望你能注意到這裡 你們對社團的態度 我相信自己很清楚 你們表面上 說的冠冕堂皇 說的有多開放 有多民主 暗地裡面卻是多麼的跋扈中庸 不要以為學生不反抗 就代表我們認同 因為立場問題 變的學生不敢發聲 只能默許一些專制的政策實施 我手上 有證據跟證人 可以證明 學校曾經對於社團 跟 系會的不合理對待 而且 我建議不訪你可以跟其他學校打聽 或者 自己校內同學做個民調 你會知道 在社團跟系會名聲 有多麼慘 別自己關起大門 自以為有多麼的好 多麼了不起 少在那自欺欺人了 如果這件事情真的走到需要面對 需要讓社會大眾來評理的地步 我會把 一直以來不能在檯面上討論的內容公開 力挺 邱同學

這邊做個補充 還是給校方的

現在學校在做轉型 你們很了 也知道 目前學校形象 跟考績有多重要

請你們重視邱同學這件事情

不要氣餒喔!!!!!加油!!!
社會就是有這些人渣這樣的想法才會這樣爛
勇敢站出來的你很棒!!!
一人一連署或許幫不到你什麼忙,但是相信你多人都在背後默默支持你!!加油!!

這篇寫得很詳盡,我非常支持邱同學的行動
我以「曾因關心時下文化活動而遭教授謠言說我是壞學生」+「參加過異議性社團」+「做過大專院校行政承辦人員」的觀點回應本文兩點:

1. 10/1那段,行政人員說他不可能幫你去催件,這點在我經驗,是有誤的推託之詞,可能只是行政人員的「意願」不願意而非真的不行。以曾做過學校行政「下層」的我的角度來看,公文系統很麻煩沒錯,學校辦社團、經費省核等等卡關卡油問題很麻煩沒錯,但是都可以靠行政人員努力去盯緊進度的。當然也可能該行政人員的風格就是走不催的耍廢路線,或是他就是看邱同學不順眼而懶得幫催。以我經驗來看呢,耍廢人柴去當大專院校行政人員的數量實在為數不少,而且假如會盯上層進度的人,還常常會被當作管太多或是不禮貌、躁進、而被「上層」勸說。文後面說邱同學是下層,我想他意思就是在傳達他在學校的層層卡關裡的經驗。但在處理學校公務的層面上,本來就該催進度!尤其學校的社團經費跟教育部經費有關!「審核社團」是有時間壓力的!後面學校以跟他溝通、抗議等等來吵,我認為拖延deadline的嫌疑非常大,至於拖延的目的是什麼?容我陰謀論一下,這很可能跟學校想怎麼規劃教育部給社團的龐大經費有非常大的關係!我曾經做過某校某學生大社的經費預算編列,因此知道學校「上層」常常很覬覦教育部發給社團的龐大補助金一事,常常藉由各種理由(比如現在沒有指導老師、有個公文小步驟沒按照流程跑)來逼使社團拿不到補助金,這時候就算是想幫學生的「下層職員」也未必有辦法鬥得過「上層」的。

2. 搬出刑法處分學生太過誇張,我雖然不是學法律的,但是否有法律專員出面說說?「校園裡」動刑法?!可以反告學校「恫赫」學生了吧!

補充:
剛才所提到的教育部給學校的社團預算經費,稱作「學輔款」,
這都可以上網去查詢,教育部網站應有公開,這經費非常龐大。

教育部當然是想給學生用在社團活動上,以鼓勵社團活動,但剛轉型成為大專院校的學校校方是否這麼想,就不一定了。

萬能的是校方,他們之所以萬能,是把學生當成無能。
不肯低頭的人,在台灣真的不多了。加油,邱智彥。

我是台大畢業了十多年的學生, 我舉本校幾個例子給邱同學加油, 背十字架的那個人 ,實際上才能讓學校更好 (當然希望大家不要以我舉台大為例來打嘴砲)

1.古早的過去吳敦義在台大念書的時候, 發表文章公開請校長辭去兼職 (後來他閣揆幹得好不好這我不與置評) .

2.二十幾年前學生會抱怨便當太貴被廠商壟斷, 校方也是不理, 後來學生會直接在廠商對面以成本價賣便當, 校方才採用招標方式

3.研究所念一年級時, 以每學分計價 ,等到研二必修課變少時 , 學校宣布以"吃到飽"方式計價, 引來各所研二生到學務處附近靜坐抗爭, 才恢復合理的收費

4.某社團的刊物本來有補助, 後來校方認為某篇文章有情色之嫌(類似村上春樹那種描述), 取消了補助, 後來該社團直接加印數千份表明: 這就是被校方拒絕補助的文章. 後來該社團的刊物幾乎都很順利有補助了。

結論: 學校行政人員愛搞官僚, 自以為掌握生殺大權, 一定要等到有人反抗才會改變.

要再弄更大就告到教育部去吧!跟學校說會影響評鑑他們就嚇死...

"結論: 學校行政人員愛搞官僚, 自以為掌握生殺大權, 一定要等到有人反抗才會改變."
樓上中肯!

既然是無能科技大學
會這麼官僚也不意外了
不如轉學到其他大學吧
校風自由的大學多的是
不需要位那張文憑斷送學生生涯
看完之後有"危險心靈"這部影片的感覺

不好意思~~
總覺得這是一篇很重要的文章~~
所以應該是反覆檢視才對~~
煩請修改別字~~

第二段第二行中:
而他卻用"另"人不舒服的態度回說

應為"令"人~~

不是吹毛求疵~~
而是這是邱同學的自白紀錄
應該要更審慎的檢閱文章吧~~
以上感謝~~~

邱同學!加油!堅持九個月,相信你是真心的,
接下來請你繼續堅持下去,死亡只是代表逃避及認輸!
相信有信念的你絕對不會被打倒,
這個社會充斥著腐敗的制度,
相信在學校的你也看清楚這一切,
總之給你勇氣!支持你!!!

我是萬能變成科大之前的校友,
記得在"專科"時期,萬能真的眾人口中的天堂~~
除了單純的二專體系之外,
當時的校風是學校非常鼓勵學生的社團生活,
尤其是當時校長只要有社團活動的邀約他都會熱情的來參與,
看到現在這樣的新聞有感,學校真的變了!!
實在可惜也令人惋惜阿~~

走在前頭的人總是比較寂寞的
有勇氣與決心對抗"上層"的"下層"人總會辛苦一點
但人類文明史就是這樣
你的努力會推動大環境進步
謝謝你犧牲了小我小利

超凡入聖是孤芳自賞而已
超聖入凡是辛苦又偉大的工作

加油加油
不要死阿~~

邱同學加油!!!

不是少不少八個系簽名過關的問題
你們難道不懂他的用意嗎?
如果他去找了八個簽名來,這件事也就不會曝光了,也沒有人會知道學校竟然說的出"道歉不是下層對上層可以要求的"這種厚顏無恥的話了。
他不去找八個簽名來,而願意在那裏坐三十天,甚至住院,就是為了表達他對這種行政暴力的不滿,希望能夠接露這樣的不公啊!
並不是從事"老師"這個工作的人就值得且應該被尊敬的,都什麼年代了,別再鬧笑話了好嗎?只要身上有值得被學習的、值得被敬重景仰的地方的人,不管是從事什麼樣的行業,都值得被尊敬、值得被叫一聲老⋯⋯師;反之,如果身上掛了"老師"這樣的身分,卻還沒有一絲絲值得學習的地方,而只會倚仗的擁有的權力來濫行壓迫、說"阿規定就是規定啊,為什麼?"這樣的無恥話語,是絲毫不值得被尊敬,反該被大大唾棄的。

這完全不是退不退學的問題,也不是要找幾個社團代表人去簽名的問題,而是一個民主、一個為人師表該有的價值觀的徹底錯誤的問題,邱智彥勇敢的豁了出去,放棄他所熟悉的未來去抵抗這一切錯誤;放棄他的溫暖去追求應該要被實現的自由,我們應該給予他更多的支持和鼓勵、更多的欽佩和敬重。

邱智彥,我支持你。

我在南部夜間大學半工半讀

本來就帶著事故的社會經驗步入學校

我看了你的自白,也想到學校很多不公惡劣的處事..

可能因為我是工作幾年後才又回學校讀書..

所以原本是興奮的心情逐漸轉為混畢業就好

我佩服你不畏懼學校的壓榨..

加油..支持你!

加油! 但自殺解決不了事情

學校的作法真的很"機車"!
有錯的就要道歉,哪有下對上不得要求這種事,上位者要做好示範啊!
(不過人老了變頑固,他們會有此舉,這點也不怪)

但有些小地方少跟他們辯論,像:
學生是在下位這點我不覺得有錯,就年紀、經歷而言,我們的確是晚輩,
另外
「老師無能協助學生,反向學生家長告狀,可恥!」怎麼說,主詞有兩種
對老師而言S:老師,adj(who無能協助學生,反向學生家長告狀),(=是)可恥!
的確是罵到老師,只是沒有指名道姓,記過?他們自己承認罷了
對學生而言S:(老師無能協助學生,反向學生家長告狀),(=是)可恥!
這樣就是一件事情可恥,但老師脫離不了阿.....

這種小地方沒辦法跟人家辯,各有各的解釋方法,
所以小心點,不要留給學校這樣的空間

是晚輩不代表是下位

別搞糊塗了

實力和能力才是決定一切的

晚一點出頭又怎樣?

什麼時代了 別給人笑話

邱智彥 這麼多人幫你加油 千萬別做傻事啊!

其實這間大學 一直以來就存在很多 問題了

邱同學的案子 絕對不是個案

我舉個例子 大家看看

每逢開學季 各系所 要舉辦迎新活動

某系 跑去申請經費 來補助迎新活動的開銷

結果承辦人員說:這個經費要一年的申請時間才行喔

有沒有搞錯1年耶 我哪知道1年後我的迎新要花多少錢

光從這種事情就知道 學校的做事風格態度 有多麼不堪

而且這件事情 去年才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