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工時倒退修法勝利在望 小心勞委會暗渡「菊四條」配套

2000/12/17

  在11月22日84工時大聯盟成立以來,勞工團體展開了前所未有的團結與合作,並且在捍衛工時倒退修法至44小時的行動上,在勞工展現的數次的抗議及大型遊行活動下,已經帶給朝野各政黨極大的壓力,目前行政院所通過的44工時惡法,連立法院的程序委員會都沒有通過,按照當前立法院審理法案的進度與生態,行政院想要在12月底通過工時惡法已經是接近「不可能的任務」,84工時大聯盟的勝利已經在望。

  但在這個接近勝利的同時,工人立法行動委員會於12月12日提出「勞工小心!要回84輸了配套!謹防勞委會送來『菊四條』配套!」的聲明,工委會認為,一旦行政院發現每週44工時無法通過,極有可能趁勞工兵疲馬憊之際,將勞工團體一貫反對的「菊四條」工時配套法案快速送進立法院通過。所以工委會提出:

  勞工反對倒退修法,堅守八十四 同時也不要「菊四條」的配套!

  並警告行政院,不要拿兩個爛蘋果欺騙社會(四十四小時或配套)。強迫勞工選擇其中一個。

工委會文宣勞工小心! 要回84輸了配套! 謹防勞委會送來「菊四條」配套! 由此進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