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學校教我們的事?
台中市身心障礙者定額進用 嚴重違反勞基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1/04/22

發稿時間:100年4月25日 發稿單位:立法委員陳節如國會辦公室、立法委員劉建國國會辦公室、中 華民國殘障聯盟、台灣勞工陣線 新聞聯絡人:殘盟王幼玲秘書長、勞陣孫友聯秘書長 聯絡電話:王幼玲秘書長0932-013432、孫友聯秘書長0937-059057 記者會時間:100年4月25日(星期一)上午10點 記者會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台北市濟南路1段3之1號1樓)

之前一把惡火燒出台中市的公安危機。但除此之外,台中市教育局還帶頭違反勞基法與忽視身心障礙者的工作權利!

殘盟與勞陣發現,台中市教育局和台中市學校,陸續從今年1月底,企圖透過嚴重違反勞基法之臨時人員契約聘用身障者,以達到定額進用之法律規定。殘盟跟勞陣擔心這只是冰山一角,更憂心此舉會引起其他縣市之效尤。

殘盟與勞陣清查這些甄選內容,發現多處嚴重違法勞基法,如雇主要求勞工自付6%之勞退金、每月一簽的契約,以及給予雇主過高權力的解聘條件等,這些契約內容處處顯示台中市教育局帶頭踐踏身心障礙者的工作權利。

為了捍衛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權利,殘障聯盟與勞工陣線將於25日上午10點,邀請劉建國立委及陳節如立委共同召開記者會,敬請各位記者女士、先生採訪報導。

現場發給新聞稿和重要事証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4/2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