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民間團體抗議擁核能源政策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1/04/25

經濟部將在4/26(星期二)車諾比核災紀念日下午2時30分由施顏祥部長召開「因應日本福島核災我國能源政策檢討」公聽會,吳敦義院長屆時也將受邀至場發言。福島核災後,面對核電安全性和正當性的危機,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副主委陳昭義在面對媒體時緊急拋出「缺電神主牌」擋駕:「以最極端情況估計,台灣如果現在將現有核電廠全部停掉,不但供電缺口無法彌補,也等於要要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比例的廠商關門。」

然而事實上,民間團體已多次提出具體數據,證明上述說法只是沒有根據的惡意恐嚇,並要求經濟部應該為此出面道歉,但經濟部始終置之不理,繼續以錯誤資訊恐嚇國人。

直至今日,經濟部仍不放棄「開發至上」的錯誤發展思維,並依此決定了目前大推核能發電的能源政策。所以我們將會在本次公聽會前召開記者會,在現場向吳院長及施部長喊話,要求經濟部針對之前恐嚇缺電的發言說明、道歉,並揭發當前能源政策一味擁核的錯誤和荒謬,呼籲台灣政府不要忘了車諾比核災的教訓!

記者會時間:4/26 星期二 下午14:10 (公聽會14:30開始) 行動地點: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大禮堂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四號)

主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綠黨

敬請各位媒體蒞臨採訪!!

新聞連絡人: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洪申翰 0986327142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4/2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