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性別歧視?百萬員工敗訴

2011/06/21

2011/06/21 10:48:00

美國最高法院20日駁回1宗針對全球零售業巨人沃爾瑪連鎖商店(Wal-Mart)的集體訴訟。共有高達150萬名女性員工狀告沃爾瑪有系統的性別歧視。(法新社提供)

(法新社華盛頓20日電)美國最高法院今天駁回1宗針對全球零售業巨人沃爾瑪連鎖商店(Wal-Mart)的集體訴訟。共有高達150萬名女性員工狀告沃爾瑪有系統的性別歧視。

此案是今年最受注目的裁決,最高法院裁定沃爾瑪公司並沒有通盤性雇傭政策,因此提告的女性不可能全部都因為相同的理由遭受歧視。

9位法官中,佔多數的5位法官一致同意這樁原本可能是史上最大宗的集體訴訟案無法成立,且沃爾瑪不應受法律懲處,支付原告所要求的數百億美元欠發工錢和賠償金。

法院的裁決很快激起各界反應。觀察家表示這為集體訴訟案件提供了1個對雇主比較有利的「路線圖」。

在瑞士諾華製藥集團(Novartis)被告性別歧視的集體訴訟案中,代表員工的律師桑福德(David Sanford)稱此項裁決「是法院將大企業的權利置於美國工作者權利之前的另1個例子」。

他還指出,9位法官中僅有3位女性法官,而她們3人全部站在少數那方。

沃爾瑪是美國最大的私人雇主。沃爾瑪全美共有3400間分店,每週上門的顧客有上千萬人,且每年的全球營收超過400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楊盈)1000621

臉書討論

回應

<<<沒辦法丫,台灣腦殘政治人物所推動失業人吐錢政策,難怪台灣腦殘政治人物只會在立法院吵架或打架,只會浪費人民辛苦繳的納稅錢。 最好失業還要繳錢 這是什麼政策 台灣果然是個笑話

政府就知有一張嘴,說說而已,都不會做事,失業人要申請失業給付被就業服務站的人給刁難,明明就沒有收入,政府就用虛擬所得刁難失業人,讓失業人無法申請失業給付,那也是失業人在還沒有失業前有交勞保,失業人憑什麼不能申請失業給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