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屠夫:台灣拒多元文化,讚!

2011/07/27

【聯合報╱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

2011.07.27 10:09 am

挪威殺人魔布雷維克犯案前數小時,上傳到網路的軍裝照片。 (法新社)

挪威殺人魔布雷維克在犯下大爆炸和大屠殺案之前的數小時,曾上傳一個一千五百頁的「歐洲獨立宣言」上網路,宣言中對台灣、日本和南韓推崇備至,認為是西方民主國家的楷模,原因是台、日、韓都採行單一族群文化價值體系(monoculturalism),排斥外族。宣言中提到「台灣」和「台灣人」不下十六次。

布雷維克在這份宣揚他激進理念的宣言中表示,台、日、韓三國在文化上代表了一九五○年代的古典保守主義,但科學和經濟進步,社福也很完善,吸收了西方國家的精華,不採多元文化主義;拜單一族群模式所賜,三國現在擁有最和平的社會,犯罪幾乎不存在,人們可以自由自在旅行,不必老是擔心會被姦殺擄掠,「是保守派運動的楷模,恪遵族群血統純正的原則。」

他還說,台、日、韓和芬蘭部分地區,是僅存的拒絕多元文化主義的「西方」國家。如果台、日、韓位在歐洲,早就被妖魔化為納粹、法西斯和種族主義者。

布雷維克認為,重新引進單一族群文化價值體系的正當性,建立在日常生活中實際的議題以及社會凝聚的環境條件,而非恨意,在這方面台、日、韓將是典範。但他自己搞大爆炸和大屠殺,仇恨情緒比誰都強烈。

對於政治難民的問題,布雷維克也自有見解,認為遣送出境和隔離是最沒有種族歧視的做法。他特別以越戰為例,認為反共的越南民眾當初應該在台灣落腳。布雷維克對台灣的理解是:一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由反共的中國人所建立的國家。

仇視穆斯林的布雷維克還先從企業競爭力的角度切入,認為台、日、韓的企業擁有較佳的競爭力,與該國國內穆斯林人口不多有關;穆斯林移民雖然要繳稅,但也獲得許多補助津貼。社會不安定,市場缺乏信心,無法吸引新的投資,企業經營成本提高,競爭力自然下降。

【2011/07/27 聯合報】@ http://udn.com/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