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市價徵地 立法有難度

2011/08/25

【聯合晚報╱記者舒子榕/台北報導】 2011.08.25 02:59 pm

馬英九總統舉行記者會宣示以市價徵收土地的修法決心。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土地徵收條例修正草案問題還很多,市價怎麼定?政府有沒有能力?每半年定一次市價,定出來之後,民眾是否信服?都還是問題。如果能克服,在立法院取得共識就比較簡單。

王金平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市價徵收大家都歡迎,因為被徵收的土地價格低了,旁邊沒有被徵收的土地價格反而高許多,民眾會認為憑什麼犧牲我。徵收要符合公平正義,讓被徵收的土地和其土地一樣有價值,依照市價徵收符合正義原則。

王金平表示,以市價徵收土地還有很多問題,有買賣才會有市價,很有爭議的是如何定價,政府是否有能力,每半年定一次市價,且這麼多地方如何定出真正的市價。定出來之後,能不能讓民眾信服。如果能夠克服這一些問題,在立法院取得共識就比較簡單。

王金平說,土徵條例修正草案是否能在立法院下會期修正通過,會努力協商看看,下會期只有兩個月28天,除了土徵條例,還有組織法、總預算等,處理這麼多東西,有相當難度。

【2011/08/2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王金平:市價徵地 立法有難度 | 馬推動市價徵地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6548817.shtml#ixzz1W1qNoNqz Power By udn.com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