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著急賺暴利,北市府當強拆打手?
你不可不知都市更新「公共利益」背後沒說的事…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1/08/29

時間:100年8月30日(二) 上午九點半 地點:台北市都市更新處 (南門市場一樓前)

新聞聯絡人:彭龍三0910-302513 陳虹穎0911-713482

記者會流程: 9:30-9:35 都更強拆條款「公共利益」背後的沒告訴你的暴利說明 9:35-9:40 永春社區居民發言 9:40-9:45 強拆條款 全民受害(其他聲援團體、居民) 9:45-9:50 行動劇:「強拆鐵鍊緊勒人民 協調會別淪為官商護航橋事」

記者會說明:

歷經黑衣人襲擊社區、社區老人們肉身抵擋怪手的水塔保衛戰,森業營造日前向台北市政府申請依據都市更新第36條規定請求代為拆除,8月30日上午於台北市都市更新處舉辦第一次拆遷協調會。

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聯合旗下多個遭受第都更36條強拆條款威脅的受害社區,在台北市都更處前召開記者會。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嚴正要求台北市政府,與其一再以毫無行政裁量權的協調會呼攏百姓,倒不如嚴肅面對都更爭議核心,立即停止所有進行中的強制拆遷、強制徵收程序,中央與地方政府均須共同檢討、廢除都更條25-1強徵條款、36強拆條款,莫讓強徵強拆手段掩蓋過程中的爭議。

眼見台北市都更處面對各社區一再陳情抗議,僅能一以貫之以沒創意也沒誠意的「依法行政」回答。各社區居民將在此記者會中,進一步揭開都市更新中「不能說的秘密」--究竟建商執意要政府代為強拆、完成建案,其表面上所稱的「促進公共利益」,究竟是「誰的公共」、「多龐大的利益」?

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呼籲:政府既然已經承認都更條例的瑕疵,應立即停止所有爭議案件的拆遷程序,並修改都更25-1條強徵條款、36條強拆條款;積極設置在都市更新中能夠保障人民財產權與自由參與都更意願的法條。請政府別再以開協調會模糊其詞,掩護都更惡法的實行,人民的權利應該得到落實,而不是被虛假的「公共利益」給蒙騙剝奪。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8/3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