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反對捷運聯合開發黑箱 美河市惡例不容重開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1/09/07
資料來源: 

去(99)年一月,監察院針對內政部、台北市政府、台北縣政府提出糾正案,明確指出相關單位罔顧都市計劃相關法令,導致新店機廠聯合開發案(即著名建案「美河市」),得以藉聯合開發之名,溢出細部計畫實質計畫之規畫目標,嚴重破壞都市發展,而後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在辦理本案權益分配作業時,同樣缺乏公開透明之評核機制,盡將龐大利益輸送給建商。

如今,美河市的惡例極有可能在新店環狀線Y7車站及機廠複製!據了解,聯合開發處已同意開發商,將在Y7捷運系統用地起造8幢40層超高大樓,但整起開發計畫至今卻從未對外公開,環顧新北市政府的細部計畫書,更是對整起開發的成本以及利益分配模式隻字未提。

身為因為捷運工程而將遭迫遷的新店十四張弱勢居民,我們要求台北捷運公司回應:

1、立即公佈Y7捷運系統用地聯合開發計劃 2、提供廠站「營造費用分攤比例」與「權益分配」數據 3、「增額容積獎勵」應興建社會住宅,供全民共享

行動時間:2011/9/8 上午9點30分 行動地點:臺北市中山北路2段48巷7號 【新聞聯絡人】十四張自救會吳錦龍0925-215367 洪添財0932-060800

臉書討論

回應

綜規 遲緩而且
笨 聯開黑又壞
帳 算誰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