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創紀錄 希臘逾12萬人上街

時間:2011/10/19 18:46 撰稿‧編輯:黃啟霖   新聞引據: 採訪、法新社、美聯社

希臘大罷工今天(19日)上午正式展開,超過12萬人走上希臘各地街頭,這是歷年來最大規模的反政府撙節措施全國大罷工。

警方表示,罷工示威中心地點之一的雅典憲法廣場(Syntagma Square),聚集了大約7萬人。這裡也是希臘國會所在地。

其他大型集會地點還包括希臘西部城市帕特拉斯(Patras)、克里特島的赫拉克里翁(Heraklion),以及北部城市賽薩洛尼奇(Thessaloniki)。

這項由希臘工會發動的全國大罷工為期2天,目的在阻撓政府的新撙節方案。希臘國會必須在本週通過這項法案,才能避免國家倒債。

希臘的公務員、稅務員、醫師、教師、水手及計程車司機等從事專門職業的希臘民眾,多半都參與罷工活動。商人、加油站業者以及麵包店老闆也都暫停營業,抗議政府當局的經濟政策。

空中交通管制人員也發起12個小時的罷工活動,可能導致航班大亂。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