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突、圖博及內​蒙聯合控訴中國霸權」​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1/10/21
資料來源: 

時間:10月25日(二)上午10時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 3C 主辦單位:台灣圖博之友會

東突、圖博及蒙古三個歷史上在中華帝國邊緣的國族,長期來一直飽受中原帝國的威脅, 但是,卻從來沒有如今天中國共產黨政權般,對這三個民族在政治、社會、文化上採取滅絕種族的政策。 我們難得請到日本維吾爾協會日本全權代表依里哈木 Ilham Mahmut 先生來台,和圖博流亡人士札西慈仁, 以及中國民運人士袁紅冰來共同發聲,控訴中國共產黨對這三個民族的滅絕政策。

與會貴賓:

依里哈木 Ilham Mahmut 先生 (日本維吾爾協會全權代表) 札西慈仁 (圖博青年議會在台分會前會長) 袁紅冰 (中國旅澳學者)

主持人: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 周美里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10/25

臉書討論

回應

這個會是來搞笑的嗎?單就蒙古而言,竟說成「中華帝國邊緣的國族,長期來一直飽受中原帝國的威脅」!都忘記「成吉思汗」、大蒙古國、元朝、元世祖、拔都西征、旭烈兀西征,真是會強姦歷史。這個會可以解散了吧。

我知道東突、西藏、內蒙三地的民族人權受中國不少侵害
但是「長期來一直飽受中原帝國的威脅」​這句話可就怪了
歷史不能亂講
蒙古帝國對華北金人、華南南宋的侵略都是事實
新疆當然是在1757年被乾隆納入大清版圖
但是當時統治新疆的可是蒙古人當家的準噶爾政權
而且更不要忘記
清朝是女真人(後金)建立的政權
後來才承襲中華帝國的正統成為"中國"的代表
你們要追求的是現在的人權
不要翻那種你們都不清楚的歷史舊帳
否則請去蒙古經濟辦事處、國民黨選戰操盤手金溥聰(金人後裔)家去抗議

周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