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行動季系列講座:【有關核災你不知道的52件事】-劉黎兒新書演講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1/11/08

時間: 11/9(三)pm7.00-9.00 地點: 金石堂信義店(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196號,鼎泰豐隔壁) 講師: 劉黎兒(旅居日本的資深媒體人與知名作家)

講座簡介:

沒人告訴過我們:台灣的核電廠就建在離首都30公里的範圍內;即使不發生核災,核電廠也不斷在放出輻射線;台灣的婦癌比率是亞洲之冠,不是偶然!關於核電的52件事,不僅僅是為了下一代,你,也必須要知道!核電廠的安全、耐震係數,真的合格嗎?日本政府救不了受災人民,台灣政府能嗎?為什麼?核電災變比地震、颱風更可怕,卻全無預警和防範措施?!怎麼辦?日本的教訓,就是台灣的警訊。你不關心,就會成真!

劉黎兒在福島核災後,經歷了舉家撤離東京的恐慌,深感核電之可畏,現在她積極參與日本的反核活動,與知名反核人士會晤,取得第一手的資訊,追問大部分人所欠缺的核電常識、受唬弄的粗糙數據及事實。她期待能以日本福島核災為借鏡,提醒台灣人:「廢核電救家園」刻不容緩!

最新著作於2011年10月31日出版:「我們經不起一次核災──政府不回答,也不希望你知道的52件事」

講師介紹:

基隆人,畢業於台灣大學歷史系,後進入台大歷史研究所,1982年赴日,曾擔任《中國時報》駐日特派員、東京支局長,現為專職作家,為《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今周刊》《新新聞周報》《La Vie》《瑞麗伊人風尚》等刊物專欄作家,書寫對於日本都會情愛和生活文化的觀察與解析。

親身經歷日本311震災後,積極奔走、聯繫日本各地反核團體,促成《核電員工最後遺言:福島事故十五年前的災難預告》一書中文版的翻譯出版,並採訪各領域核電廠工作人員,揭開核安的潘朵拉盒子,讓令人感到荒謬至極的核電廠運作實況,揭露在讀者面前。誠心希望她摯愛的兩個地方,台灣與日本,不會再發生可怕的核災。

主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2011廢核行動季 系列活動 詳情請上網站 http://2011nonuke.org/ FB:綠色公民行動聯盟Green Citizens' Action Alliance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11/09

臉書討論

回應

終於知道為什麼魏收所著的《魏書》會被稱為「穢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