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聚焦核四 選將端牛肉爭取支持

2012/01/11
第二次政見發表會前,4名候選人謝國樑、黃小陵、林右昌和張耿輝(由左至右)合影,比出自己的登記號數。(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立委選舉第二場電視公辦政見會昨晚登場,周一成兩次公辦政見會都缺席;張耿輝、黃小陵、謝國樑和林右昌先後發表政見,多位候選人都聚焦在核四廠運轉議題,爭取選民支持。

黃小陵 主張停建核四

黃小陵也強烈主張核四停建,她說基隆被三座核電廠包圍,一旦發生類似福島的核災,基隆人首當其衝,她要求立即停建核四,她批謝國樑和林右昌對核四的立場,都是聽黨意的,民意在那裡。她呼籲市民把立法拿回來,自己當家作主。

謝國樑 確保安全無虞

謝國樑和林右昌昨天展開攻防戰,謝國樑強調他在立法院擔任書記長時,「酒駕加罰」法案、「法官法」等法案順利通過,成功降低酒駕意外數,是促成最多法案通過的書記長。

針對核四問題,謝國樑強調,目前政府對核四的態度,就是「確保安全無虞,才會商轉。」要務實推動政策,並讓核一、核二廠提早退役。

林右昌 推動非核家園

民進黨林右昌主張基隆要改變,基隆港加蓋三座碼頭、成立會展中心、港埠設施更新、發展纜車觀光、捷運板南線延伸基隆;林右昌說,基隆要改變就要擺脫家族政治,希望選民給他力量。

林右昌說,非核家園是民進黨一貫主張,民進黨更因此付出龐大代價,但是福島核電廠事變印證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的正確性,他相信現在非核家園也受到台灣人民的支持。他保證只要他當選,一定會負責任推動。

張耿輝在發表會中,大力抨擊中央積欠基隆市的商港建設費,他表示,至民國一百年為止,已積欠了一百九十七億八千多萬元,這筆龐大的金額,足夠基隆市興建六十五座運動中心、等於五十二年的道路修補經費。張耿輝說,這項中央政府對基隆市的承諾,他若當選立委,一定會「討回來」。

人民民主陣線黃小陵昨天批藍綠兩黨捷運延伸基隆都跳票,現在立委選舉到了又開捷運政見?她主張簽選前契約,政見跳票就辭職。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