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傑抵制HTC挺三星 網友轟:舔南韓LP

2012/01/19

前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因不滿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選前一天表態挺「九二共識」,16日在臉書上表示,錢寧願給韓國人賺,至少三星的老闆不會介入台灣的選舉。此話一出,讓許多網友不滿,痛批是在舔南韓的LP,認為選輸不檢討自己,卻遷怒他人,「民主進步」的招牌應該拿去燒掉。

曾說過「HTC是『中國人』所創立品牌」的王雪紅,在大選前一天以「個人身份」召開記者會,發表「支持九二共識、兩岸和平發展,支持清廉政府」的聲明,縱使沒有刻意說挺誰,但已形同為馬英九背書。

大選結果出爐,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敗選。台南市長賴清德就認為,HTC占台灣經濟份量很重,且牽涉到中下游與協力廠商範圍太廣,幾乎每一條街都有經銷店。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坦言,「這臨門一腳,殺傷力很大。」

種種跡象顯示王雪紅是「小英殺手」,讓梁文傑相當不滿,在臉書意有所指表示,「我原来堅持使用htc,雖然它在技術上落後三星一截,價格又比較贵,但它是台灣人的自有品牌。現在我寧願讓韓國人賺我的錢,至少三星的老闆不會介入台灣的選舉。」

消息一出引發網友論戰,有人痛批,發言人的水準,把蔡英文光榮的背影給抹煞掉了,眼光實在太狹隘,要他別那麼輸不起;還有網友質疑,選輸就把台灣都賣了?認為民進黨口口聲聲說愛台都只是為了選舉;還有人認指出,聯電、鴻海、遠東、台塑、長榮等都是挺馬,要梁文傑乾脆也一併抵制算了。

另外,也有網友談到,三星其實就是民進黨口中的財團,官商勾結的新聞層出不窮,姑且不論在大陸積極設廠與台灣廠商競爭,先前還告密讓包括友達在內的4家面板廠,被歐盟重罰260億元。該網友認為,梁文傑寧願用這種廠商製造出來的產品,只因為輸了選戰,心態實在可議。

三星因告密,害台灣廠商被重罰,而自己卻轉汙點證人,來免除被罰鍰的命運。事實上,它還一路追殺行政院所提出的「兩兆雙星」計畫,打趴台灣DRAM和LED兩大電子產業,光是在去年虧損就上看2000億元,而國內業者隨時都有活不下去的可能。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