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敗選檢討 信賴感受質疑

2012/02/15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5日電)民進黨今天舉行擴大中常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交敗選報告初稿。黨務人士今天表示,初稿列20多項因素,科學化數據分析,非單一結論,其中「執政信賴感」的篇幅不少。

黨務人士指出,報告中提到去年12月耶誕節前後,民眾對於民進黨的「執政信賴感」開始下降,造成總統馬英九的支持度明顯上升,而蔡英文的支持度下降,最後導致蔡英文的落敗。這個轉折的時間點,正好是台商力挺「九二共識」的階段,也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開始被棄保的時候。

黨務人士表示,敗選因素還有很多,包括兩岸議題應對、九二共識、台商挺總統馬英九廣告、台商返鄉投票、廢除鄉鎮黨部、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中國採買台灣農漁產品、投票日在1月14日、文宣策略、議題反應及廣告數量等20多項。

黨務人士說,報告科學化數據分析每個因素,最後導出可能影響的票數百分比。

他說,民進黨也觀察到連續三次總統大選,投票率有下降的趨勢,在中南部縣市的情況更為明顯;分析指出,這次中南部投票率偏低,與投票日設在1月14日有關,造成北上工作、無房的年輕人和學生等族群無法投票。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在春節後,選戰各部門和各縣市黨部都已提交檢討報告,黨中央歸納、整理並綜合各種意見。在中常會時,幕僚部門以簡報方式向出席人員報告,請各中常委和首長提供意見,做為敗選報告完稿的修正參考。

蔡英文今天向中央常務委員會提交敗選報告初稿,22日將完稿提交中央執行委員會,當天由中執委互推代理黨主席;民進黨3月底辦理黨主席暨縣市黨部主任委員領表登記,5月上旬舉辦黨主席選舉政見會,5月27日舉辦黨主席暨縣市黨部主委的黨員投票。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發言人:鐘樓怪人@外獨會 2012/05/20

要蔡英文退出民進黨,最大的理由是她帶衰民進黨!因為自從她加入民進黨以後,民進黨就一日不如一日,每況愈下!這個女人很有可能是剋死民進黨、敗壞民進黨最大的潛在因素!
大家可以仔細思考一下,我怪人說的話有沒有道理!!

這個女人在當主席時,馬英九執政下的台灣亂象一大堆!但她就是不主張示威遊行,不願意讓馬英九難堪,公開擺明替馬英九護盤!
由於她的不主張遊行示威,讓台灣大多數的民眾認為:馬英九執政下的台灣,政通人和,物阜民豐,國泰民安,沒有什麼重大過失!
這不是明顯地擺明說:“姑奶奶我就是要替馬英九護盤啦!不行嗎?誰能奈我何?”

這個女人不退出民進黨,台獨一定完蛋!
因為她當主席任內,視台獨份子如寇仇,下手毫不留情,而且是趕盡殺絕,眉頭皺也不皺一下。從陳唐山先生到陳師孟先生一連串的迫害羞辱事件中,獨派人士還不能醒覺嗎?
蔡英文主席任內,將檯面上的獨派人士一律拉下檯下,讓獨派人士沒有政治舞台可以發揮,完全沒有嗆聲發聲的機會。這根本就是處心積慮要將獨派從根剷除!
對獨派人士而言,她才是真正的敵人!這個女人手段陰狠的程度絕對超過國民黨!!

我開這一欄是給真正獨派人士看的!
獨派人士要有警覺心!獨派大業在蔡英文主政迫害之下,已經命如懸絲了!獨派人士不可再被民進黨牽著鼻子走,否則只有死路一條!!

大部份來這個外獨版發言的,都是民進黨黨工,他們的目的是要消滅獨派的!他們一天到晚在網上暗示:獨派讓民進黨無法獲得中產階層選票,獨派思想是選舉票房毒藥。
這些人是和蔡英文一鼻孔出氣,一起醜化檯面上、檯面下的獨派人士。只要有人替獨派發言伸張正義,他們就將這些人打入國民黨的網特。
這些民進黨的黨工心地是非常毒惡的,其惡毒的程度有時候更甚國民黨!獨派人士一定要有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