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夢迴 樂生八十》──漢生病友影像紀錄新書分享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2/03/08

歷史像一面鏡子,漢生病人隔離所甚至更早於納粹加害猶太人奧許維辛集中營。國際IDEA總會呼籲聯合國將全球在二戰前後設立的漢生病院,指定為跨國世界遺產,以紀念漢生病友近兩百年來受暴政犧牲的歷史。

今年元旦出版的《青春夢迴,樂生八十》,記載數十位樂生院民珍藏多年青春年代老照片,及近年樂生院推動國賠、司法、立法、保存等運動近「八年抗戰」精彩影像。這本書見證了台灣漢生病醫療史,代表受害者終於在晚年走出汙名恐懼,勇敢回首過往一切。

本次新書分享會活動,邀請書中人物與法律人面對面分享樂生八十年的感人故事,並邀請曾經參與運動協力的攝影師、法律人、學生剖析國賠司法立法及保存運動的意義與啟發,期望更多的法律人也能深入認識這場發生於日治時期延續到近年的公衛人權遺害事件及文化資產保存之運動。

【主辦單位】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北分會、台北律師公會律師公益事務委員會 【協辦單位】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國際愛地芽協會台灣分會、樂生保留自救會、青年樂生聯盟 【時間】2012/ 3/10 (週六)下午1:00~3:00 【地點】法律扶助基金會總會6樓會議室 (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89號) 【主持人】林天財律師 (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北分會會長)

活動文宣: http://photo.roodo.com/photos/legalaid/2188841.html 法扶網頁: http://blog.roodo.com/laf/archives/19048464.html 新書官網: http://ppp2012.pixnet.net/blog/post/12337819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03/1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