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苑釘子戶 郝重申隨時執行強拆

2012/03/20

台北市士林「文林苑」都更案,因為部分住戶不願參與都市更新,讓都更案遲遲無法執行,台北市政府拆除釘子戶的寬限期三月十八號也已經到期,北市府何時會執行強拆?郝龍斌市長今天(二十號)重申,希望文林苑這兩戶不願配合的住戶,盡快配合,北市府會保障多數人的權益,隨時可能執行強制拆除。

文林苑都更案,建商已經取得建照兩年多,不過因為兩戶不願參與都更,導致整個都更案遲遲無法執行,讓其他參與都更的三十多戶住戶,只能在外租屋子,而北市府的強制拆除釘子戶期限到三月十八號已經寬限期滿,對於北市府何時執行強拆釘子戶?郝龍斌市長二十號在市政會議後記者會重申,希望這兩戶能夠配合都更,尤其去年六月三十號,行政法院已經做成判決,對於多數住戶希望都市更新案盡快進行,北市府會保障多數人的權益,對於已經過了通知搬遷的寬限期,郝龍斌說,從現在開始的任何一天,北市府都可能會執行強拆的公權力。

郝龍斌市長說,許多媒體關注拒絕搬遷的王姓住戶,不過其餘三十多戶住戶,已經搬遷了兩年,大家期待盡快都更,這是百分之九十五及百分之五的權益衡量,北市府即日起,都可能執行強拆的公權力。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