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以加速都更修法為煙霧彈,正視文林苑都更爭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2/04/09

日期:4月10日(二) 時間:13:00~13:30,12:30集合 地點:台北市議會入口

台北都市更新指標案件文林苑樂揚建設,申請代為拆除不同意住戶王家,於3月28日執行完畢。

拆除過後,包含郝龍斌市長在內,都市更新各層級主管紛紛出面道歉表示痛心遺憾,建議修法釋憲、 甚至快速成立都市更新顧問小組,但至今卻全無任何的負責作為。

所以今日我們來到市議會,強烈要求北市府交代,懇請北市議會議員們站出來,為人民共同監督不負責任的北市府:

一、 郝龍斌市長應至市議會對文林苑強拆案進行專案報告!莫用修法作為煙霧彈。

市府應對都更申請、審議過程、核定通過等所有的程序,以及強制拆除正當性、依據36條代拆執行引發警察暴力、不當強拆等種種國家暴力問題,提出清楚的說明與檢討。

二、 重視居民意願,將王家排出都更範圍,重審爭議,原地重建!

北市府應重審文林苑都更案爭議!包括本案規劃設計消防安全爭議、容積獎勵、拆除執照與預售屋問題,市府應慎重處理,給予大眾合理交代。

三、王家非特例,市府目前頃向將王家當做個案處理,然而我們必須強調,這不是個案!

現行都更條例已經創造無數的受害社區與受難家庭,王家的強拆案僅是首例白老鼠,無辜的犧牲者,若無法由下而上,從人民參與的角度,全面檢討進行中的所有爭議都更案,只會繼續製造災難,毀家害民。未來修法過程應透明公開,真正重視全民居住的公共利益。

台北市議會4/9已正式開議,今天我們將進入市議會審議現場監督並即時公開質詢過程,懇請人民代表為民喉舌,恪盡監督職責,杜絕都更爭議!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04/1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莫以加速都更修法為煙霧彈,正視文林苑都更爭議!>
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採訪通知

時間:4月10日(二) 12:30集合
記者會時間:上午13:00-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