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一人以一封信向教育部表達關心幼托公共化的聲音
幼托政策不該由利益團體主導,敦促教育部落實幼托公共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2/07/11

一人以一封信向教育部表達關心幼托公共化的聲音

1. 請上網至教育部長信箱【http://email.moe.gov.tw/EDU_WEB/sendmail/send.php

2. 按【我要寫信給部長】進入後,請依序輸入基本資料,

3. 【是否須回覆】請按【需回覆】

4. 最後請一定要回去你留的E-MAIL,教育部會發確認信,請按確認的網址,這樣才算完成。

 信件主旨:教育部國教司失去它基本的政府角色  信件內容:(如下)

蔣偉寧部長你好:

中國時報( 2012-07-07)刊登一篇標題為"幼兒教育座談 業者嘆生存難"的報導中,

教育部國教司幼教科長許麗娟說,「私幼是幼教的主力,有高達七成以上學生在私立幼兒園就讀,教育部在部分偏遠地區考量已有私幼業者,不會貿然設立公幼,更不會藉此進行幼教公共化」。

許科長的這段話,令人難以理解,何謂不會貿然設立公幼?更不會藉此進行幼教公共化?難道教育部的幼托政策被業者給綁架了?成為利益團體的魁儡?不然為何是否要設立公幼,是否要推行托育公共化,考量的不是偏遠地區的托育須需求,評估的不是整體台灣托育環境七成以上市場化,對於普遍民眾所造成沉重的托育負擔,反而是被業者牽著鼻子走,直接與業者掛勾,發放補助金給業者,卻不敢把關基本的托育品質,讓業者領完補助金還不用接受政府監督,每當遇到業者的壓力就退縮,讓業者得寸進尺.............

台中幼托力主漲學費 業者說念不起就別念)。

全世界不論是那種社會制度下,所有政府都得去偏鄉做教育及社會福利的工作,讓困苦的人民有機會在鄉下生活。私幼業者能生存在偏鄉,可能利用廉價教保勞力或服務少數還付得起費用的辛苦家庭,所以政府多年來才有村里托兒所之服務。現在幼兒園由國教司接管了,政府官員既然怕私幼業者失去謀利的機會,那政府更應該輔導她們成為友善幼兒園或非營利的教保事業,而非做反對幼教(托)公共化的說詞。

幼托政策不但在教育部亂做之下沒有整合好,官員們錯誤的理念加速使政府連托育服務的基本角色也不見了,真是悲哀!政府連偏鄉的家庭兒童都放棄,隨著市場起舞,那我們還需要政府幹什麼?

請教育部公開說明,何謂不會貿然設立公幼?更不會藉此進行幼教公共化? 更請教育部公開表明,教育部對於私立幼兒園的補助與評鑑立場為何?

做為台灣社會的公民,我們不能再沉默,不能任由業者主導幼托政策……… 我們沉默就等於默許利益團體長期把持幼托政策, 我們不發聲就等於認同教育部將幼托整合視為一場兒戲, 如果你認同我們的理念, 請一人以一封信向教育部表達關心幼托公共化的聲音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理事長 王淑英 高雄市教保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 簡瑞連 高雄市輔育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 黃士玲 屏東縣幼兒托育職業工會理事長 郭明旭 台南市教保職業工會理事長 李淑娟 台北市教保人員協會理事長 陳惠菁 屏東縣好好婦女權益發展協會理事長 周芬姿 部落互助托育行動聯盟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生活在西班牙很幸福,教育公共化,錢由政府出,不像台灣還要家長出錢,沒考慮家長的經濟壓力嗎?

西班牙都財政緊縮政策了
國家都要垮台了
還提啥麼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