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同志婚姻 疾管副局長表態

2012/08/20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20日在臉書上公開表達「同志結婚應合法」。(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攝 101年8月20日)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0日電)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今天在臉書上公開表達「同志結婚應合法」,表示從衛生角度,應排除萬難來推動。

施文儀每週會在臉書上放上創作的「每週疫詩」,本週以同志結婚議題發表「人權報告落落長,同志結婚又何妨,推說社會缺共識,虛晃遠景太牽強;同性結婚應保障,忠貞伴侶才正常,愛滋性病易控制,社會福氣同志暢。」

施文儀說,2011年台灣人權報告將同志結婚合法化列入「遠景」,應了俗話:「放屁安狗心」的諷刺,然而同志結婚到底礙到誰?至今政府仍沒擔當、不宏觀、無人權觀念、也缺國際觀。

若從醫療費用支出,施文儀說,每天新增約2名愛滋病患,若吃藥30年每人一生醫療費用就超過新台幣1000萬元,每名確診的新個案代表政府已經為他們開出一張千萬元的未來支票。

他說,同志婚姻關係一旦受到法律認可,找到真愛透過婚姻組成家庭,給同志一條合法的路,而不是僅以「缺乏社會共識」推託相關議題,讓同志們被歧視、貼標籤、躲在社會角落,參加找伴侶的各種「趴」發生危險性行為,染病成為一生的痛,同時也加重政府財政負擔。

他說,合法化不只婚姻會受到保護,同時也受到約束,且同志會比異性戀更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幸福,疾病也能獲得控制,不只是同志的福利,更是社會大眾的福氣。

施文儀說,同志結婚合法已經是先進國家基本指標,從衛生的角度來看,政府高層應做出政策指示,排除萬難推動。

臉書討論

回應

放屁!你自己的孩子成為同志的時候再來説這些大話吧!

既然會增加社成本,那應該由同性戀者多出健保費及提高稅收(畢竟同志聰明會賺錢)建議大大的提高同性戀者的所得稅收吧!憑什麼要大部份有正常性向及正常婚姻人民為了同性戀者來買單?

樓上的訪客 是不是你的小孩是 同性戀者 所以你的心理多了很多仇恨呢 所謂正常性向是什麼 正常婚是什麼 你的婚姻正常嗎 你就不會生病 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