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公約與內國法的匯流及在台灣法庭的適用 ~他山之石,從歐洲觀點談起Ⅱ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2/08/21

【座談說明】

兩國際人權公約已經成為台灣國內法源的一部份,但台灣法律界對兩公約的適用卻非常陌生。如何將兩公約帶進法庭內,不只是法官、檢察官的責任,更需要律師及NGO工作者勇敢挑戰。

本次座談為今年3月份座談(講者為英國Nicholas Blake法官及法國Yevs Charpenel檢察官,內容請點此參見)活動之延續,邀請德國法官、台灣的教授與律師,談實務審判如何接軌國際法與內國法?國際公約對國內憲法解釋的影響?國際公約的效力如何?

【講師簡介】

Christian Schmitz-Justen|施尤登

法官,德國科隆高等法院副院長,為德國研究酷刑(Torture)的專家,本次座談主題也將著重於《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七條(禁止酷刑)進行實務案例的分析及討論。

【主辦單位】

德國在台協會、歐洲經貿辦事處、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台南律師公會(邀請確認中)、法律扶助基金會、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

【場次:台北場】

日期:2012年8月28日(二)晚間18:00~21:30 地點:台北律師公會會議室(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7號9樓)

【場次:台南場】

日期:2012年8月29日(三)晚間18:00~21:30 地點: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南分會(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4號8樓)

請點此線上報名

※希望參與座談者,對於兩公約有基礎瞭解,會提供相關會前閱讀資料參考。 ※現場為德中逐步口譯方式進行。 ※律師參與本座談會可採計律師公會、法扶在職進修時數。 ※本活動也開放部分名額給NGO工作者參與。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