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失衡報導 NCC遭媒體圍剿嗆聲

2012/08/22

【記者陳敬哲╱台北報導】原本要檢討媒體失衡報導的記者會,卻成了媒體批判NCC的謾罵大會!針對中天、壹電視遭質疑過度及偏頗報導「黃國昌派遣走路工事件」一案,NCC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報告,沒想到報告內容未列舉其他媒體的報導當比較依據,竟引發現場媒體敵慨同仇,一致圍剿NCC,而使記者會 吵成一片,後來也在混亂中草草收場。

NCC委員石世豪今天在記者會中遭媒體嗆聲!現場媒體直指NCC報告中所公布兩台的報導數據不夠多元與客觀,並強烈要求石世豪提供其他電視台報導同案的相關數據,石世豪於是交由NCC傳播內容事業處副處長簡旭徵回答,但是依然沒能提出相關數據。

在激烈質疑聲中,簡旭徵表示,因為法律目前還未訂定內容過量的標準,所以他們只說偏高,以量來說,播出時間有22%,以內容來說,欠缺冷靜客觀,會中記者不斷強烈要求公布其他電視台的相關資訊,但簡旭徵依舊無法提出具體相關數字。

對此,壹電視法務暨公共事務部總監張修哲對NCC的說法提出駁斥說,根據壹電視自我統計,7月25號到8月20號壹電視總共播出1萬4千則新聞(含重播),有關於旺中合併案相關新聞只報導500則(含重播),NCC提出3天的數字,大約也都不超過單天報導比率11%,不會排擠到其他新聞的播報。

中天電視發言人黃俊仁則表示,在收到NCC的正式通知之前,不會表示任何回應。

台大新聞系副教授張錦華事後受訪時強調,NCC在整場記者會避重就輕,新聞的失衡報導不能只以報導數量來決定,更應該加入報導內容加以評斷。她說,錯誤的報導,一篇都嫌多,並且其他電視台對該事件的少量報導,是不是因為考量到將來在中嘉系統上架,將會產生寒蟬效應?因此,都還需要各界再深入研究。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