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藏不露!精障病友大秀才藝

2012/08/23

深藏不露!精障病友大秀才藝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2-08-20 13:32

與歐美一流名店並駕齊驅,專營世界著名小/中/大提琴及名弓,線上預約來店參觀 緊閉著雙眼,手中握持的口琴,輕輕地奏出節奏柔和的民謠歌曲「木棉道」,演奏的莊先生是今年拿下健心盃個人樂器演奏組的南區冠軍,也是正在接受復健的精神障礙病友。對莊先生而言,這是一項對自我的肯定,也是少數可以和社會大眾互動的機會。

精神障礙病友以口琴吹奏民謠「木棉道」,獲得評審青睞,拿下健心盃個人樂器演奏組的南區冠軍。(圖片提供/大林慈濟醫院)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身心科職能治療師林尚鋒表示,由於身心科的患者不論是住院或是在日間病房活動,都鮮少能與一般大眾接觸,沒有人際上的交流,容易讓他們封閉自己的心靈,但藉由比賽能夠增加學員與外界的互動,也透過專心準備比賽訂定一個目標,幫助精神障礙的學員們穩定病情。 第8屆健心盃是由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嘉義縣精神康扶之友協會、宜蘭縣康復之友協會所主辦,大林慈濟醫院於日前推派7位精障復健學員參與南區初賽,除了拿下個人樂器演奏組區冠軍的莊先生之外,在個人演唱組部分,另有陳先生以陳雷的「醜醜啊思相枝」一曲取得晉級。

(來源: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嘉義報導)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