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 潘世偉:找出各界能接受的方案

2012/09/28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因基本工資案請辭,除基本工資爭議,本勞外勞薪資是否脫鉤的議題,也引發政院與勞委會隔空交火,勞委會更刊登平面廣告,表明反對本外勞薪資脫鉤的立場。

勞委會副主委潘世偉表示,本勞外勞薪資是否脫鉤,有兩個角度思考,首先,我國將來簽訂經貿協定方面,是否受到影響,經貿部門可以研究。另方面,聯合國兩公約與人權方面的問題,我國若其他國家比較,會不會出現問題,是法務部可以研究的。

潘世偉說,很多事情可以找到一些各界都可以接受的方案,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本外勞薪資脫鉤的問題,政府還在討論中,下周將會開會研議,但討論還要花一段時間,何時定案目前還不確定。

由於行政院長陳冲表示,中午將處理王如玄辭呈,接任勞委會主委的人選,備受各界關注,外界認為,潘世偉和國立政治大學勞工研究所教授成之約可能性最高。潘世偉表示,他無法答覆。至於最近壓力會否很大,他說,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做。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