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無畏號戰艦挺進福克蘭

倫敦每日郵報報導,斥資10億英鎊建造的英國「無畏號」戰艦預定3月底啟程前往福克蘭群島,準備在英國與阿根廷最近因為群島主權爭執而致關係再度緊繃之際,展示軍威。

「無畏號」是英國最精銳的現役驅逐艦,配備多種火力驚人的制空武器,此次處女航預定在南大西洋駐防7個月,並在福克蘭群島今年6月慶祝解放30週年期間,巡弋群島的沿海海域。英國官員強調,「無畏號」此行是早已排定的例行換防,與英、阿群島主權之爭無關。然而英國海軍官員承認,「無畏號」前往福克蘭群島將釋出英國無意放棄群島主權的強烈訊息。

英國威廉王子已經奉派轉調福克蘭群島,而且仍然擔任英國皇家空軍搜救直升機駕駛。阿根廷認為,這是英方的挑釁動作。阿根廷最近再度針對群島採取多項措施,包括與烏拉圭、巴西、巴拉圭聯手禁止懸掛福克蘭旗幟的漁船進入各該國的港口停泊。福克蘭群島的3,000名住民無意脫離英國。

1982年4月2日,阿根廷部隊對福克蘭群島展開攻擊,英國隨即施展海空反擊,迅即奪回群島。阿根廷在遭受一系列軍事失敗後,同年6月14日與英國簽署停戰協議,但迄未放棄對群島的主權要求。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