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爭議,風雲再起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2/11/28

自從賴市長與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案被徵收戶於10月26日座談會後,該自救會僅北上參加「2012秋鬥」,一個月來並無在台南市的抗議活動。但是,該自救會將於12月1日(六)1:30pm集結台南火車站,進行示威,原因有三。

其一,台南市府日前於網路公告8月底召開之「都市計畫說明會」四次會議記錄。其中多有記載不實、隱瞞官員說謊情事。其二,南市府隱瞞被徵收戶,竟已會同交通部官員召開本案之「都市計畫委員會第一次小組會議」。其三,南市府與鐵工局組成之「臺南計畫與民溝通小組」,在進行「逐里溝通」時,竟也完全沒有通知任何被徵收戶,僅找欺瞞被徵收戶達四年之鐵路沿線各里里長溝通。

自救會表示,南市府此舉完全不顧被徵收戶知悉及參與土地徵收程序的權利,更涉偽造公文書,掩蓋包含都發局長吳欣修在內之官員說謊。此次示威乃是針對南市府偷跑、隱瞞、造假行徑之應對,為反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自救會第一次在台南市舉辦的大型活動,將有台灣民主運動前輩數人前來助陣。但自救會仍重申不願與南市府為敵之立場,希望與南市府真誠對話,一起合作對抗中央政府殘暴政策。並期待賴市長勿以民進黨立院黨團不認同的集會遊行惡法粗暴對待平和、年長的被徵收戶。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12/0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