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重返公平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2/12/13

公平會 你賣假死 同學們 咱賣姑息

時間:12月14日(五)am10:00 地點:公平會門口(聯合辦公大樓前)

流程:

一、開場 林飛帆主持(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發起人) 說明訴求 黃瀞皓(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成員) 行動劇上演 五人(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成員) 介紹發言者 林飛帆主持(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發起人)

二、法律界、學界聲援 翁國彥律師(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 吳叡人教授(中研院台史所),洽邀中 法律學者,洽邀中

三、宣告推動校園在地行動 黃瀞皓(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成員)

公平會在11月27日壹傳媒交易案簽約後,28日就立即發文所有相關公司代表人或個人等,但,聯盟完全看不到公平會做到資訊透明的程序,違背公平會會在11月29日公聽會所做的承諾。我們認為此事嚴重傷害公平會的公信力。我們不知要如何相信,公平會在接下來履行承諾,誠實公開此一重大爭議案的決策過程,避免黑箱作業。

公平會昨日發出新聞稿,明白告訴我們「言論多元及媒體集中等因素,依法尚非公平交易委員會主要之審查依據,惟如間接影響市場競爭及消費者之利益,將參酌產業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之意見,一併評估考量」。也就是說,媒體集中的社會效應,公平會不一定會放入併購案的審查標準中!對此,我們完全無法接受,要求公平會會同其他單位,將言論多元、媒體集中納入審查標準!

因此,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重返公平會,要求公平會賣假死,並呼籲全國同學一起緊盯公平會,咱賣姑息!

訴求: 一、公平會應依行政程序法第47條公開所有審查資料。 二、公平會應會同其他單位,將媒體集中納入併購案審查標準。 三、馬英九政府應對中國因素表態。 四、推動校園在地行動,讓各校學生的自發行動,炸裂開花!

新聞連絡人: 洪崇晏(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成員)0933-531180 呂家華(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成員)0961-071515

主題: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12/12/1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