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福島核災沒死人

2013/03/04
旅日作家

2013年03月04日

有位媒體名嘴在電視上說「福島核災沒死人、沒人染病」,在網上被說是「騙肖」,核四公投內容還沒確定,就開始大扯謊宣傳,但這類謠言連原能會官員也上電視說,台電也登廣告,詐稱輻射無害,如此天大謊言是連日本政府或東電都不敢說,只有原能會、台電敢說;甚至在媒體人發言當天,東電正好承認有一位核電工被曝死亡,但媒體人、原能會、台電都在說,如此掩飾福島核災輻射傷害真相,就是怕讓台灣人理解核電風險有多大。

福島輻射傷害真相到底如何?單單福島核一廠內,東電原已承認有5名搶救的核電工因心肌梗塞喪生;有位輻射污水庫人員白血病死亡,心臟疾病跟輻射有關;另有2人在搶救前就死亡,當局說係因爆炸或海嘯;1日死亡的核電工被曝超過25毫西弗,東電表示「死因無法公開」,雖沒超過福島核一特別管理基準的50毫西弗╱年,但日本有29歲核電工嶋橋伸之8年間遭50毫西弗被曝,死於慢性骨髓性白血病,被認定職災,只要超過5毫西弗就被認定為職災,亦即被曝死亡。

核災對普通人的傷害開始出現,福島兒童現狀慘不忍睹,除有罹患白血病外,去年4月起日本政府指定的福島醫大團隊檢查3萬8千人中,有43%甲狀腺出現異狀;去年9月複檢嚴重B組群(548人)中180人,罹患甲狀腺癌兒童有3人,7人大概也是甲狀腺癌,亦即共10人致癌,男孩3人,女孩7人;若以B組群人數比例算,有數十名兒童罹患甲狀腺癌了。

日30萬人無家可歸

日本人攝取碘多,小孩原本甲狀腺癌發病率是每100萬至200萬人只有1人,非常低,但不到4萬福島兒童有數十人致癌,最終(18歲以下36萬人)不知多少,因為指定團隊才能檢查,至今還沒檢查完,即使發現異狀,若非嚴重B組群,要等5年後才複檢,讓福島父母的不安升到最高,小孩對未來悲觀,懷疑自己是否能長大,或說「我無法結婚生子了!」去年年底日本國內外抗議,終於開放准許其他醫院診察福島人;發生核災,連檢查、受診的人權都有問題。

輻射是無色無味無臭的隱形殺人刀,若非當場死在眼前,擁核的人都不認帳,但甲狀腺癌是WHO(世界衛生組織)唯一承認跟輻射直接有關的疾病;WHO的報告也指出,福島部分地區女嬰罹患甲狀腺癌風險相對高達70%,白血病也增加數個百分點。

「守護孩子免遭輻射傷害福島網絡」前代表中手聖一指出,福島2011年兒童病死人數是2010年1.5倍,不明猝死者居多;福島縣去年統計指出,因核災而生病、自殺已達1184人,自殺者有遺書證明跟核災有關;而福島及宮城等地傳出心臟病及白血病暴增,但日本厚勞省病患調查故意不調查這兩縣,「車諾比兒童基金」醫療顧問黑部信一表示「政府為迴避福島有異常數值出現,故意除外」

福島核災發生2年,現至少30幾萬人為躲輻射有家歸不得,連擁核首相安倍晉三也承認福島核災還是現在進行式;若說不會死人、不會得病,請台電高層、原能會高官及散謠的媒體人攜家帶眷住到福島去;若台電跟原能會認為輻射不會致死,那反應爐為何要有圍阻體;連最擁核的IAEA(國際原子能總署)及ICRP(國際輻射防護委員會)也承認輻射傷害無安全下限,不管多低劑量的輻射都會致癌死亡。

應禁拿納稅錢愚民

我們應禁止台電拿人民稅金刊登愚民廣告,彈劾跟台電一鼻孔出氣的原能會官員,唾棄說謊的媒體人;正如京都大學核工學者小出裕章所說,說謊的官員應關起來;台灣核電全球最危險,又跟日本同在全球地震最多地帶,全球最應從福島核災記取教訓的是台灣,但就是台灣最沒記取,不廢核隨時都會變成下一個福島。

作者為旅日作家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