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廠工業意外 1死3傷

美國阿肯色州核電廠31日發生工業意外,1名員工死亡、另外3人受傷,但並未導致核物質外洩。

核電廠營運商安特吉公司(Entergy Operations Inc)聲明表示,位於拉塞爾維爾(Russellville)的阿肯色第一核電廠(Arkansas Nuclear One)搬動發電機時,部份設備掉落。

聲明說:「意外對大眾安全無虞。」

阿肯色州衛生局強調,意外發生在「非輻射區,且無跡象顯示會對民眾健康和安全構成任何風險」。安特吉公司說,受傷員工已送醫。

事發時,核電廠1號機正在補充燃料而未運作,2號機則在意外後自動停止運作。

安特吉公司說:「兩設備都處於穩定關閉狀態,大眾安全無虞。」

這場意外是由於發電機定子,也就是系統中固定不動的部份脫落,這種情形歸類為不尋常事件,在核子管理委員會(NRC)4級緊急分類中,屬於最低層級。

安特吉公司提供電力給阿肯色州、德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的280萬顧客,員工約1萬5000人。安特吉公司的電廠約可提供3萬百萬瓦電量,包括核電廠提供的逾1萬百萬瓦電量,核能發電量為美國最大。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