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柴契爾夫人是中華民國親密友人

2013/04/09

【中廣新聞/李人岳】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過世,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對此表示哀悼,馬總統也已經指示外交部和駐英代表處,向柴契爾夫人家屬轉達哀悼之意,外交部指出,柴契爾夫人在卸任後曾經兩次來台灣訪問,是中華民國的親密友人。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去世,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對此表示哀悼,馬總統也已經指示外交部和駐英代表處,向柴契爾夫人家屬轉達哀悼之意。高安說:『馬總統一聽到訊息就立刻指示外交部請駐英代表處表達哀悼之意,駐英代表處也轉致了馬總統和江院長對柴契爾夫人辭世的哀悼。』

外交部透過新聞稿表示,柴契爾夫人任內曾扭轉英國經濟衰退,並經歷福克蘭群島戰役及開啟香港回歸中國大陸的談判等重大國際事件,1992年4月,曾經在美國紐約會晤二次大戰時,指揮我遠征軍參加緬甸仁安羌戰役,解救七千英軍的國軍團長劉放吾將軍,表達謝意,卸任後也在1992年和1996年兩次訪問台灣,對中華民國各項建設一再表示肯定。不但為中華民國政府的親密友人,對台灣的特殊情誼,更令人感佩。中華民國政府對柴契爾夫人的卓越功績表示敬佩,並對其逝世表達哀悼之意。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