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飛彈無彈體 軍方挨批

2013/04/15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北韓可能發射中程飛彈,引發東北亞情勢緊張,台灣向美國採購愛國者三型飛彈,彈體遲未運抵台灣,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提出質疑,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作戰助理次長柏關忠等沒有否認,國防部卻沒有任何說明,立委批評軍方,都要打仗了,卻無備而來。

國安局長蔡得勝、外交部長林永樂與楊念祖受邀列席外交國防委員會,說明朝鮮半島情勢。楊念祖表示,因應北韓情勢,我國與美日等國情報交流近期增加聯繫多了一點,但他們並未要求我調整軍事部署。蔡得勝說,包括美國在內,都就北韓情勢主動與我進行情資分享。

林郁方質詢,我國愛國者飛彈有無警戒?楊念祖表示,國軍衡山指揮所已成立應變中心,會有一定指示。柏關忠表示,國軍有應處,但沒有提升戰備層次。

林郁方說,愛國者飛彈已由PAC-2 PLUS升級為愛國者三型,第二套何時可升級?愛三彈體至今尚未抵台,美方是否延誤交貨?日本至少讓民眾看到愛國者飛彈部署,安定民心,我國卻無備而來,都要打仗了,愛國者飛彈至今卻不知何時升級。

外交部:做好撤僑準備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萬一朝鮮半島情勢生變,我國自韓撤回僑民與觀光客的能量有多少?外交部長林永樂上午在立法院回答民進黨立委蕭美琴的質詢時表示,我國班機一星期有13萬餘個座位,每天座位有1萬9000餘個,可自韓國撤回僑民。外交部編成包括僑務組、經濟組、觀光組,所有的聯繫都在做,雖然現在沒有撤僑的需求,但外交部已做好準備。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