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蘋果日報》工會 、《壹週刊》工會 及《爽報》工會聯合聲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3/04/16

2013/04/16

壹傳媒昨日公告將出售壹電視,台灣《蘋果日報》工會 、《壹週刊》工會 及《爽報》工會聲援壹電視工會,三工會並呼籲新買家練先生,應善意回應壹電視工會訴求,珍視人才,才是創造勞資雙贏的最佳作法。

壹電視工會聲明如下:

一、自去年10月至今,壹電視為順利完成交易案,已多次資遣、裁員達兩百多人,壹電視現有編制為維持營運之最低限度,如非必要,不應再次進行資遣及裁員。

二、壹電視連續三次交易,過程波折人心不安,留任員工仍願堅持崗位實屬不易,但為壹電視永續發展,不得已必須進行組織改造時,調整方式應保障其最大權益,6月1日前遭資遣之工會成員,應給予適當補償,其條件需優於2012年10月份資遣員工之補償條件。

三、練台生先生經營團隊將於6月1日進駐壹電視,為安定同仁工作情緒,工會呼籲練先生釋出善意,承諾自6月1日起,兩年內不裁員、不減薪,未經員工同意不調整職務。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