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工會要求金管會遏止金融脫序行為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3/08/23
資料來源: 

彰銀工會今(23)日與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暨轄下會員工會拜訪金管會,參與吳當傑副主委主持及相關局處的座談,除了聽取「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簡報外,金融業各工會亦就所面臨問題與金管會溝通。

彰銀工會黃水泉理事長當面將陳情書遞交吳副主委,就金管會主張從「財務狀況」、「法律遵循」、「公司治理」及「健全發展」等4面向來審查彰化銀行與台新銀行的合併案,表示高度認同,並就各審查面向列舉種種事實主張台新金控無一符合要求!黃理事長也指出台新金控於8月2日對外表示「放緩腳步,加強溝通」,卻「表面休兵、暗地裡小動作不斷」,不僅寄律師函以刑責恫赫理事長及工會言論自由,更於本(8)月28日的董事會將原屬總經理的人事權限縮納入議程,諸般行徑實難恭維。

昨(22)日曾銘宗主委就任後首次記者會,再度重申不贊成非合意購併,大股東間必須多多溝通,然而台新金控於28日的董事會提出削減財政部所派總經理的權限,彷彿又再賞了主委一記耳光,原來台新金控的溝通就是叫財政部閉嘴!

黃理事長要求金管會應設法遏阻台新金控囂張、玩法的脫序行為,如果現在主管機關連在台灣境內的脫序行徑也拿不出辦法管理,日後「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實施後,金融業者在大陸境外的管理更將鞭長莫及,管理大陸來台業者的能力也會備受質疑!

新聞聯絡人:理事長 黃水泉 電話:02-23148155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