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江揮斧砍華光,古蹟老樹都命危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3/09/03
資料來源: 

採訪時間:2013年9月4日下午13:20

採訪地點:臺北市政府都委會會議室外走廊(信義區市府路1號8樓西南區)

發稿單位:華光護樹志工隊

搶救華光百餘老樹 (((最 後 一 戰!)))

政府騰空、開發的腳步不停歇

究竟我們希望20年後的城市

變成什麼模樣?

近年北市多處綠地因商業開發或錯誤政策而消失,文資豐富老樹成蔭的華光社區更顯珍貴,卻不幸遭『向錢看齊』的無能政府覬覦,意圖毀棄珍貴的華光社區,進行華而不實的六本木炒房政策,為搶救這片屬於全體國民的人文綠地資產,今年7月華光社區護樹志工隊基於社區樹群具備(1)人文歷史(2)自然生態(3)多元經濟效益,依北市樹保條例第2-5款「珍稀或具生態、生物、地理及區域人文歷史、文化代表性之樹木,包括群體樹林、綠籬、蔓藤等」,向北市府申請群體樹林為受保護樹木。繼日前樹保委員的現場履勘後,明日下午北市樹委會將最後判定華光百餘老樹的生死,多位關心華光社區的臺北市民與專家學者,將前往市府都委會會議室外走廊前,為華光文資與老樹陳情,現場公佈郝市長的砍樹紀錄表,呼籲臺北市樹保委員會應勇敢負起歷史責任,將華光社區全區老樹指定為受保護樹木並全區原地保留。

敬邀各位媒體朋友抽空前來採訪,謝謝!

樹委會開會地點:臺北市政府八樓西南區都委會會議室

開會時間:2013年9月4日下午14:00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9/0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