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關廠工人連線 聲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3/10/05

今(4)日傍晚,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以下稱「全關」)收到由台北市警察局所派之專人送達的兩份文件,分別為:一、代轉警政署駁回全關申復,維持市警局「不予許可」10/26遊行;二、市警局「不予許可」全關所申請的11/2和11/3遊行,其理由與0/26遊行的理由相同:「已經有其他人申請同一路線遊行,故不予許可」!市警局承辦人稱,九月底已經有人分別向北投、士林分局申請遊行,且經核准了!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46105815466554.1073741843.342...

為了因應國民黨全代會更改日期、地點,全關所申請的三個遊行,目前已經全部「不予許可」。救濟管道也徒具形式,臥軌案義務律師吳君婷律師為10/26遊行熬夜撰寫申復書,但警政署完全不回應全關所提申復理由,兩天內火速駁回申復,理由仍是「已經有其他人申請遊行,故不予許可」!

加上國民黨自9月30日起,已雇用多名走路工在台北市政府樓下夜宿排隊申請路權,表示國民黨不論遊行、路權都已經準備全部霸佔。作為一個執政黨卻不敢面對民怨,反而為了保護全代會的顏面,利用集會遊行法實務上先佔先營、贏者全拿的陋規,強佔路權,剝奪人民集會遊行之權利,完全違憲、違法、違反兩公約!

由於台北市警局所設之核准申請機制,完全有利於國民黨,不利於抗議者,我們推估台中市政府態度也可預期與台北市政府相同,我們決定「萬人威鞋」行動照舊,但拒絕這個不公平的遊戲規則,不再申請遊行或路權。我們準備承擔法律責任,挑戰這荒謬的集遊法現狀。

主題: 
事件分類: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