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官方Facebook遭檢舉停權說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3/12/17

自週日(12/15)晚上十一點之後,長期透過熱線官方Facebook動態關心熱線的朋友可能有些人會發現找不到熱線的粉絲頁,在此說明也期盼大家協助。

事情的原因在於本會參與12月15日由台灣移工聯盟與家庭照顧者總會共同發起的《反血汗,要長照》移工遊行。在參與遊行前,為了加強本會對於移工人權與長期照護制度的理解,也於11月18日晚上邀請國際勞工協會TIWA與長期關心長照制度的政大社工所王增勇老師來熱線說明。在遊行當天,我們共製作了【同志也會老 我需要長照;同志要長照 照護不過勞】、【勞動條件做得好 家務移工不過勞】、【長照不只餵食翻身換尿布 更應提供撫摸自慰打手鎗】、【同志也會老,我需要長照。同志要長照,照護不過勞】等四面舉牌,以不同的面向來連結長照與同志間的關連,也具社運相挺及彼此看見的意義,熱線也一路從衛生福利部走到凱達格達大道。我們的理念是不管是單身沒結婚的老年同志、生病或肢體障礙失能的同志/非同志、因愛滋病被照護機構排斥的朋友,或是因為沒結婚而被家族理所當然視為照顧者的同志,長照談的不只是誰照顧誰,更是長期照護的制度(《長照服務法》與《長照保險法》)如何訂定、長期照護應該提供哪些服務,更是其中值得關注的重要內涵。

但在前日遊行結束後,本會粉絲頁的管理人員便接到Facebook停權的通知,原因在於【長照不只餵食翻身換尿布 更應提供撫摸自慰打手鎗】的立牌照片被人檢舉,因而也造成許多朋友會在Facebook上找不到熱線粉絲頁。『熱線』昨天一『被』停權後,便寫信給Facebook管理單位申訴,因為這樣一個口號,並無違反Facebook任何的政策,更無違反台灣及美國(Facebook總公司轄屬國)的任何法律,實屬兩國在憲法上的言論自由保障。(請參考Facebook的使用條款https://www.facebook.com/legal/terms?locale=zh_TW

『你會老,我會老,關心要趁早』這是熱線老同小組成立七年來的口號,老年同志與身心障礙同志要的不只是關心,也需要大家正視他們的生理與心理渴望親密的需求,盼望未來我們能與社群朋友有更多的對話,讓大家理解老年與殘疾失能的議題並沒有離我們太遠。

若你無法看見熱線官方Facebook,建議你直接在Facebook搜尋「台灣同志諮詢熱線」,並可以用按讚與轉貼本會近期活動至你的Facebook上,以再讓更多人看見。

熱線官方Facebook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Hotline

接下來本會將會盡力尋找管道與Facebook相關部門溝通此次事件與本會在此議題上的理念,也期盼Facebook能在接到本會申訴後能理解這是一個重要的公共政策議題與在言論自由的保障範圍內,能夠對本會Facebook頁面管理與管理員權責有更好的處置。

也盼望各位朋友能對同志與長期照護的議題能投入更多的關心與了解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