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去年失業率1.7%

報導原始連結

(柬埔寨‧金邊訊)柬埔寨去年失業率為1.7%,位居東盟失業率最低國家中的第三名。

據菲律賓發展學院表示,2012年,菲律賓是東盟國家中失業率最高的國家,柬埔寨卻是失業率最低的第三名。

據該學院近期公佈的報告顯示,2012年,失業率最高的東盟成員國包括菲律賓,失業率高達7%,其次是印尼6.6%、緬甸4%、馬來西亞3.1%、新加坡2.7%、汶萊2.6%、越南2%、柬埔寨1.7%、老撾1.4%、泰國0.7%。

報告指出,菲律賓的2012年經濟成長率為6.6%,高過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和越南,可是低於柬埔寨的7.3%。

無論如何,這份報告並沒有表明每個國家的詳細經濟情況。專家預計2013年柬埔寨的經濟成長率介於7%至7.5%之間,國內人民均收入或從去年的1千美元增至今年的1千080美元,同時柬埔寨貧困率將跌至19%,即年均下降1%。

柬埔寨政府的責任就是為人民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以應付每年求職者人數的增加。然而,實際上,柬埔寨的就業市場仍不大,難以應付每年增加的數萬名畢業大學生對職位的需求。

柬埔寨經濟成長有限,國內企業多數屬於成衣領域、旅遊領域和建築領域,至於其他領域的企業數量稍小,正如推動柬埔寨經濟快速發展的農業領域上,迄今仍欠缺大量的碾米廠和加工廠等,一些農產品不能久存,若有加工廠,柬埔寨就業機會將會更高。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