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全民街吻 力挺婚姻平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4/03/11

Kiss ME = Kiss Marriage Equality 時間:2014年3月16日 11:30~12:45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前(台北市濟南路一段1號)

「婚姻」是社會制度中重要的一環,相愛的伴侶可以選擇透過結婚共組家庭創造幸福未來,此為每個人天生所應享有之權利與自由,不該因為任何生理、心理與社會的性別規範而受剝奪,現行法律將婚姻限為一男一女,實為「異性戀霸權」之展現。

為了去除這種制度性的歧視,使多元性別者可以自由進入婚姻,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侶盟)提出婚姻平權法案,並於去年10/28一讀通過。然而,對此,臺灣反同宗教勢力極力反對,開始利用各種名義於去年11/30及今年03/16舉辦大型集會活動,藉由彰顯異性戀霸權思維下排他、狹隘的「幸福家庭」定義,霸凌多元性別與多元家庭,向政府施壓阻止婚姻平權法案通過。

為此,我們希望號召所有支持婚姻平權的配偶、情侶、好友...,不論性別及性向,於03/16當天共同站出來,讓我們用最幸福的方式——全民上街擁吻,來力挺婚姻平權,以愛的親吻對抗偏見與恐懼,用公開行動傳遞平權的訊息。

另外,為了響應「一人一明信片,將婚姻平權草案排入議程」的活動,我們也邀請各位於現場簽署請願明信片,寄給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的兩位召委廖正井委員與呂學樟委員,將眾人的心願集結傳達到召委手中,促使他們將婚姻平權法案早日排入議程。捍衛所有人的幸福,Kiss ME , 親吻婚姻平權,03/16 11:30立院群賢樓前,我們不見不散!

主題: 
活動日期: 
2014/03/1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